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院校发布

江西制造职院举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江西制造职院 发布:2019-04-0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3月26日,江西制造职院邀请了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涛作题为“立德树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的专题讲座。

刘涛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论述”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两个方面出发,以通俗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大学课堂上的中国”几类问题;以完整的思路框架梳理了“如何发挥好高校思政课的引领作用”。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特别是对今后开展好思政工作方向更加明晰了。举办此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不仅有利于激发教师们的工作热情,而且有助于拓宽教师们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



来源:江西制造职院
编辑:超级管理员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