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13】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叶剑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7-09

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学校联系电话:0701-6460431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做客我们江教在线《高校访谈》的是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剑。您好,叶校长!

叶剑简介:叶剑同志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是有“中国最高级别智库”之称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博士后;江西省哲学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一"道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叶校长: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叶校长请您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

叶校长:好的,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关注。

学校前身是江西师范大学鹰潭学院,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创办的上清师范学校。2015年2月正式更名为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办学规模。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成人教育在籍生2000余人。

——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近年大力引进“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外籍专家、博士后、博士等诸多高端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

——办学条件。学校于2016年迁入新校区,校园占地1250亩,校舍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建有11个教学实训中心,200余个实验实训室,馆藏纸质图书37万多册,电子图书130多万册。校园实现了网络全覆盖,现代化、信息化教学手段全面运用。

——办学业绩。先后荣获“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校”等诸多荣誉称号,办学业绩斐然。

主持人:请简要介绍专业设置情况。

叶校长:好的,主持人。

学校现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物联网学院、航空旅游学院等12个教学单位,开设教育与体育、旅游、医药卫生、电子信息、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财经商贸等8个专业大类48个专业。通过统筹师范教育与职业教育、专业个体发展与集群发展、长线专业与短线专业的关系,

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全面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大突破。学校师范教育品牌日益凸显,部分专业招生录取分数线排名全省前列,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达到96%。

师范生技能大赛成绩实现了进位赶超,学前教育专业入围首批省级优势特色专业;职业教育底色逐渐“添浓”,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专业群、航旅特色专业群、雕刻艺术专业群建设已成雏形,特色逐渐彰显。

主持人:请您介绍下学校实习实训情况如何,是怎样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的。

叶校长:好的,主持人。学校非常注重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体系,强调理实一体、技能为本,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现有公共计算机、教师教育技能两个校级实训中心,工程训练、现代传媒技术等7个院级实训中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近亿元。

同时,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援建协议,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西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成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航空旅游学院、布塔大数据学院、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鹰潭分院等特色二级学院,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就业情况。

叶校长:近年来,学校按照“做好两端,抓实培养”的工作思路,就业率稳步上升。2018年师专首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3.1%,排名靠前,年终就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以本省为主,达到50%以上,长三角、珠三角为省外主要就业区域。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校2019年的招生计划情况。

叶校长:好的,主持人。

今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扩招100万,省教育厅下达我校招生计划数3851人。按照“立足江西、面向全国”的方向定位,2019年拟在省内投放计划3601人,省外投放计划251人,欢迎省内考生踊跃报名。

叶校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欢迎广大考生加入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家庭,与我们共同“努力奔跑”,全力以赴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

主持人:今天叶校长为我们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更现场解答了考生专业选择的事项,感谢叶校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叶校长:再见!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