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6】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处长吴援平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6-25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做客我们江教在线《高校访谈》的是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处处长吴援平教授。您好,吴教授!

吴教授: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随着我国经济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在此背景下,广大考生和家长对高等职业教育也越来越重视,对接受优质高等职业教育也越来越迫切。

贵校作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非常高,借此机会,还请吴教授给我们作个详细介绍吧。

吴教授:好的,谢谢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关注。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集文、理、经、工、管、艺术和体育等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公办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创建于1964年,占地54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000余人。学院2015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西省应用技术型本科试点院校”。2016年获评“江西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学院坐落在江西省省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前湖高校园区,距离江西省行政中心和南昌火车西站、长途汽车西站均不到五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建校五十五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了三万多名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享誉省内外的企业家和政界、经济界、金融界高级管理者,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0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6人,“双师型”教师181人。学院教学、实训、生活和课外活动设施齐全: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111个,校外实习基地123处;图书馆馆藏图书78万余册。

近年来,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尤其是2018年我院文史类投档线为309分,高出省控线149分;理工类投档线为303分,高出省控线143分;新生报到率高达95.7%,投档录取分数线、新生报到率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五,深受社会及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主持人:高等职业教育主要是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其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职业性非常重要和突出,所以各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请还吴教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下贵校的办学特色和特色专业吧。

吴教授:好的。

学院重点打造智能制造类、物联网应用类、粮食工程类、建筑工程类、营销类、管理类六大专业群,以专业群的发展带动专业建设,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进步,今年共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粮食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社会体育等40多个热门高职专业。

2018年12月,我院酒店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市场营销3个专业被省教育厅立项为“江西省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2月,我院被省发展改革委认定为“江西省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学院突出全程育人的办学特色,为学生在创新创业、“主修专业+辅修专业”、专升本、社团活动、技能大赛、激励表彰等方面提供完善服务,为生生成才、人人出彩的育人目标搭建宽广平台。常年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担当;着力开展学院品牌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充实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组织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文艺演出,提升学生艺术人文素养。

近两年,学院师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203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97项。学院每年举办技能竞赛节以检验教学成果,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每届技能竞赛节会遴选出近百个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技能及展示项目,近半数在校生参与,场面宏大、竞赛激烈,引来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主持人: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也有很多特色专业,但考生和家长更关心的是学成后的就业情况,吴教授能给我们介绍下贵校的就业情况吗?

吴教授:好的。

学院坚持“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的理念,紧紧围绕“就业是民生之本”的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始终把毕业生“对口就业、精准就业、高端就业”作为检验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准则。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推荐工作,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的办学思路,与省内外多个产业园区、近千家优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与十几家行业500强、上市公司建立了融学生实训、教师锻炼、科研实验、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为一体的综合基地,构建了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历届毕业生凭借“敬业精神好、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上岗适应快”的良好品质,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和青睐。学院每年举办多场综合型毕业生供需双选会和近百场企业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保驾护航。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省内高校前列,连续十几年被省教育厅授予“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主持人: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都很高,历年的投档分数线也较高,吴教授能否现场指导下考生填报贵校志愿?

吴教授:好的。

首先,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院的关注和信任。要准确的填好志愿,必须先了解我院近两年的投档分数线。

2017年我院文史类投档线为277分;理工类投档线为283分。

2018年我院文史类投档线为309分;理工类投档线为303分。

因今年高职扩招,我院作为示范院校,承担扩招任务较重,招生计划增幅较大,加上志愿填报情况不好预估,考生可参考我院前两年投档线填报。所以,考生在具体填报志愿时,可按“冲”、“保”、“稳”的节奏填报,已确保先投进我院,至于录取专业,我院在公布的2019年招生章程中已明确规定,严格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录取,没有分数级差,也不做专业调剂。具体填报技巧如下:

①今年专科平行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10个院校平行志愿。考分在260-300分之间的考生可填报我院A志愿“冲一冲”,非常有希望,即使冲不到也没关系,后面还有9个志愿,可选择其他心仪的高职院校保底。相对低分考生一定要注意,可以“冲一冲”,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选择好保底的院校,以免全面滑档,千万不要把希望放到征集志愿上,各校征集志愿往往投档分数更高;

②300--350分之间的考生可填报我院A志愿“稳一稳”,基本可确保统招录取,当然后面9个志愿还可选择其他自己比较满意的高职院校保底;

③350分以上的优质考生可直接填报我院A志愿“稳一稳”,如考生有很强烈的就读其他院校或热门专业的愿望,可填报我院B或C志愿“保一保”,同样可确保统招录取。

最后,我再次承诺:凡被我院统招录取的考生,将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严格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录取,不做专业调剂。

主持人:今天吴教授为我们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更现场指导了考生具体填报志愿的技巧,感谢吴教授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吴教授:再见!

招生电话:0791-83777800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