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2年高校访谈10】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华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2-06-24

主持人:请详细介绍一下贵校基本情况吧。

嘉宾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首批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创办于1954年,至今已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学校规模一直稳步扩大,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多人,下设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轻纺服装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五个二级学院,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文、理、工、艺术等学科。近年来,学校秉承坚“经纬有序、德技双馨”的校训,弘扬工匠精神,依托行业办学,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注重提升办学实力,先后被授予“江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西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南昌市文明校园”等30多项省、市、厅级荣誉称号,已成为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就业优势突出、综合水平领先的省级优质高等院校。

学校坐落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南昌,校园生活服务与运动设施配套齐全,有标准化的学生公寓,宿舍均配备空调、直饮水及热水供应系统和互联网网络接口,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学校交通便利,地铁1号线、4号线直达周边,是莘莘学子学习与生活的理想场所。

 

主持人:请问贵校2022年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嘉宾我校2022年招生计划数为5232人,重点投放在江西省内。本省合计4937人,单招已录取2000人,秋季统招投放招生计划数为2936人,其中文史类1300人、理工类1416人、艺术类100人、三校生文理120人。学校还在安徽、四川、甘肃等12个省份投放295个招生计划。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建议填报高职(专科)(文理类平行志愿)或高职(专科)(艺术类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代码8601,录取机会很大。需要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可拨打咨询热线0791-88691909。

 

主持人:请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特色专业吧。

 

嘉宾:学校以纺织、服装、食品、机电为骨干专业,构建了经济管理类、电子信息类、建筑与艺术设计类专业群协调发展的格局。

学校今年招生专业有41个,主要分二类:一类是我校师资力量强、就业前景广的传统(王牌)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大数据与会计、室内艺术设计、软件技术、现代纺织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深受考生青睐的专业。

第二类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与新兴产业相关的热门(特色)专业,有工业机器人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化妆品经营与管理等,都是社会紧缺的专业。

 

主持人:据了解,贵校特别重视对学生的实践实训能力的培养,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吧。

嘉宾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对校内各专业的实习、实训设施都加大资金投入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共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国家级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通过了教育部认定。电子商务专业投入460万元建成了300平方米的全新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能同时满足100多人实践实训需要。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投入300多万元建成信息安全实训室,满足专业实训教学之余,还承担了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江西赛区的选拔任务。

另外我校软件技术专业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省级计算机综合技能培训中心,可满足所有计算机类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及1+X技能培训需要。投入500多万元建设世赛管道与制暖项目江西省集训基地,满足建筑类专业实训教学;投入400多万元建设“1+X”证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省级考试中心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江西省现代纺织染技术技能中心和江西省现代服装技术技能中心,满足纺织服装类专业实训教学和“1+X”证书纺织服装专业省级考试中心。

同学们无论在我校任何专业学习,都能动手实践,学到有用的专业技能,毕业后可以迅速适应工作岗位,成为用人单位抢手的人才。

 

主持人:据我所知,贵校多次在全省三年一次的就业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学校”和“江西省就业先进单位”双优称号。那么请再给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就业情况吧

嘉宾学校就业工作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概括起来就是“三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薪酬高,用人单位满意率高。学校就业工作坚持“三个服务”的办学定位,即服务学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学校与多家优质企业如中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订单班的形式共同培养人才。学校还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中铁隧道集团、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深圳比亚迪汽车股份公司、浙江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外,学校通过与省内外人社就业部门以及知名企业合作,每年举行多场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引进800多家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两万余个就业岗位,大批毕业生被世界五百强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录用。

学校一贯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涌现出以“全国技术能手”吴勇波为代表的众多优秀毕业生,许多在校学生在全国各类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今年2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我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竞赛和就业等方面的成绩。

 

主持人:2022年学校有联合培养专升本计划,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嘉宾2022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江西服装学院联合培养本科人才,培养本科专业为纺织工程(专业代码081601),对接我校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服装设计与工艺、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以上专业学生报考联合培养专业,通过专升本考试后,再读两年本科,成绩合格者可以取得本科毕业证。本科收费均按公办本科标准。对于有意向专升本的考生请重点关注以上专业。

“鲜花盛放艳阳天,金榜题名乐无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衷心祝愿广大考生都能顺利录取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也欢迎大家踊跃报考我校,报考代码8601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