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复习备考(导航)

温馨提醒:看考场不是“走过场”

来源:网络 发布:2019-06-06


6月6日下午,高考考生就可提前进入考场,熟悉环境。我们提醒考生:看考场不是“走过场”,需要尽快熟悉交通、考场分布、座位信息等细节,还要对考点和考场的相关信息了解到位。另外,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准考证。

1.熟悉考场周围交通,算好赴考时间

高考考点通常都是交叉安排的,考生往往需要到另一个学校去考试。所以,事先踩点,熟悉考点周围的环境,可让考生做好准备,顺利进入考试状态。


熟悉考点的过程中,要注意了解从自己的居住地到考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什么路线去考点最为安全便捷,单程需要花多少时间。如果考点离居住地较远,还要在考点附近找一找,看看有没有休息和就餐的地方。


另外,最好不要随意变换已经确定的路线和交通工具;不要走容易堵塞的道路,避免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时间。

2.看清禁入禁出物品,找好厕所和医务室

各考点候考区都有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踩点”时,应认真核对准考证与考场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并记准考场号和座位号的具体位置。


不同的学校,课桌椅的高度、摆放等会有所不同,找到自己的座位后,可以坐下来感受一下,提前适应。还要检查桌脚、凳脚是否摇晃,检查桌面、抽屉里是否有别人留下的东西。如果有,及时向老师汇报。


考生要认真听考点的考前教育,还要认真听老师强调的考试答题注意事项。另外,要仔细阅读《考试规则》,对考试禁止的事项提前做好准备。禁止带入的东西有:手机、手表、各种电子设备、计算器、纸张等。


踩点时,考生还应注意本楼层及其他楼层的厕所位置以及医务室等场所。

app.jpg


来源:网络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