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省教育厅再次重申: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8-02-01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寒假将至,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现就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重申如下:

1

要重申禁令

各地要充分认识从严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重要性,重申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要求,告知广大中小学校和教师禁止有偿补课的政策红线,增强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规范办学、廉洁从教的思想堤坝。

2

要加强监管

寒假期间,各地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流动检查等方式,加强对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的监管,积极构建一个由学生、家长、教师以及社会各界参与的监督体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

要加大查处

各地要加大对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群众的举报和投诉要及时核查,对有偿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从速从严查处寒假期间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4

要严肃问责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健全违规补课问责机制,坚持从严执纪,对群众反映强烈或问题突出的学校要追究学校主要领导的责任。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省教育厅将对相关领导进行约谈和问责,对影响恶劣的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和警示。

各地接通知后,要及时转发至辖域内各级各类学校,并按要求遵照执行。

江西省教育厅

2018年1月31日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