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什么是高招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胡兴为你解答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8-06-08


高招录取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简称,概括起来就是: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志愿、高考分数和院校招生计划,按照规定的投档比例,分批次向招生院校进行投档,招生院校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按时间顺序分六个批次进行: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含地方专项、苏区专项等)、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等6个批次。

各批次具体情况如何?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胡兴为考生解答。

高考直通车

6月,“高考直通车”将到达11个设区市及部分省直管县,开展校园现场宣讲会,向考生宣传高考录取政策、高校特色专业等内容,实现专家与考生的面对面交流。届时请关注“江教在线”APP、网页、微信公众号。

高考云视听

此次讲解视频将收录在江教在线“高考云视听”栏目中(请进入“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高考首页”进入“高考云视听”)。另有关于志愿填报注意事项、高招录取讲解等内容已上线,考生可免费观看。栏目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QQ图片20180523174007.png

QQ图片20180524152029.png

app.jpg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