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教育部: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要达90%

来源:微言教育 发布:2018-11-30


11月26日,教育部组织云南、西藏、青海等中西部10个省份召开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座谈会,以落实省部签署的备忘录要求,进一步聚焦攻坚重点,深入研究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有哪些具体内容,一起去看一看↓↓↓

朱之文指出,总的来看,普及攻坚已经取得积极进展,全国普及目标经过努力可以实现。但同时也面临着部分西部省份实现普及目标的难度较大、职普比例不协调、总体资源缺口较大、投入需求大、高考综合改革带来新的挑战等难题。

朱之文强调,距离2020年仅有两年多时间,必须下定决心,迎难而上,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攻坚克难,才能确保普及目标如期实现。

■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到2020年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我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必须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 二要聚焦普及攻坚的核心目标和重点任务。到2020年,全国、各省(区、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90%,普职招生规模要大体相当,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要抓紧制定并落实到位,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

■ 三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加大省级统筹,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

■ 四要推动高中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增强高中教育吸引力。

■ 五要完善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强化考核,确保按时完成普及目标。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同各地一同实施好普及攻坚计划,满足青少年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及教育部相关司局及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来源:微言教育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