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专访中国驻敖德萨领事馆代总领事陈玉荣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9-12-11


1.总领事,您好!请您谈谈“2019中国江西省高校(乌克兰)教育展”在乌举办,有着怎样的意义?

答:首先,我代表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对教育展的举办表示祝贺!

众所周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在这不平凡的70年历程中,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成为了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这70年间,中国的教育面貌也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中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跃居世界中上行列,各级教育普及程度均到达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同时,今年也是中乌建交27周年。27年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乌克兰是中国的好伙伴、好朋友,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重要内容之一。人文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教育合作对增进中乌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具有不可替代作用。


2.请您谈谈江西省与敖德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有关情况?

答:自2017年江西省与敖德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经贸、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成果显著。江西省和敖德萨州两省州不仅在经贸领域互补优势明显,在教育领域合作潜力更是深厚。江西省山清水秀、人才济济。全省有110所高等院校。中国很多著名文学家、艺术家、科学家来自江西。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来自江西。敖德萨州历史底蕴深厚,教育资源丰富,全州逾30所高等院校,培养了一大批知名学者专家。著名的生物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梅契尼可夫就来自于敖德萨国立大学。


3.您对江西省与敖德萨州的教育合作有怎样的期待?

答:“2019中国江西省高校(乌克兰)教育展”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增加彼此了解,深化互利合作。我们很高兴看到,在这次教育展上,江西省25所高校与乌克兰32所高校达成40多项合作,在材料、航空、农业等学科领域将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成果。我们很高兴看到,在这次教育展上,敖德萨州的大学生纷纷现场咨询赴江西省留学或工作,互访、互派留学生机制不断完善,两地学生交流进一步融洽。可以说,这次教育展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是近年来敖德萨州对外交流最大的一次活动。所以,我期待,江西省与敖德萨州的教育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更期待,中乌教育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