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泪目!江西这所高校学子用手语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南昌师范学院 发布:2020-03-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攻坚战中,无数医护人员不顾危险,立下“战书”,勇赴一线。他们的举动,令国人感动、敬佩、担忧、牵挂……昨日,好消息传来,41支援鄂医疗队3675人分批撤离,这意味着我们离疫情结束的那天,越来越近了。

“求助!听障女儿想为武汉的医护人员加油,求手语”疫情期间,南昌师范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2班学生李慧芳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条求助信息。

作为该校手语实训队成员,她看到后立即与求助者取得联系,与实训队小伙伴们一起用手语为听障儿童丫丫制作了手语版视频《平凡天使》,向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传递“无声”的感谢。

2018年,南昌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了一支特殊的队伍——手语实训队。队员们从拼音字母、数字、日常用语,再到歌曲舞蹈、手语情景剧,一词一句、一段一曲学起。经过两年的刻苦练习,手语实训队员们逐渐掌握这门无声的语言。

除了在学校基地的训练,实训队还经常前往八一公园手语角、聋哑学校等地深入学习,了解聋哑人群体的需求,主动帮助聋哑人。在2019年的江西省手语风采大赛中,该校手语实训队获得一等奖。

疫情防控期间,该校手语实训队的队员们也在用特殊的方式为战“疫”助力。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的肖婷婷同学是手语实训队的一员,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用所学到的手语知识,为社区聋哑邻居采购生活物资,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

“当我把蔬菜和生活用品交到他们手上,看到他们用手语表示感谢,我就觉得自己做的事很有意义。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但我愿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残障人士。”肖婷婷兴奋地说。

“在残疾人群体中,聋哑人士相对特殊,他们无法收听和正常收看新闻,平时交流主要靠手语。这种情况下,我们利用在学校学的手语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对他们而言是一场‘及时雨’”,这是手语实训队录制手语防“疫”宣传短视频的初衷。全程静默的手语视频背后,是无声的关爱,是温暖的守护。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疫情面前

我们更需要

同舟共济、万众一心

不遗漏任何一个群体

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无声的手语

传递的是关爱与祝福

让我们

为手语实训队的同学们

点赞!

让我们

永远铭记

白衣天使的无私付出!


来源:南昌师范学院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南昌师范学院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