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刘奇视频连线正在录制线上课程的教师时指出:开展线上教学,要提升教学实效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2-13


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时,视频连线了南昌师范附属小学录播教室,与正在录制线上教学视频的教师交流互动。听说她们正在录制思政课,刘奇嘱咐说,当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勠力同心的英雄气概,要把这些最生动的事例讲好,把这些最鲜活的教材用好。

为确保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有所学、有所乐,2月10日起,我省开展了统一课表、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的线上教育教学,每周共安排236节课,做到“停课不停学”。为此,省教育厅精心选拔了389名优秀教师悉心备课、线上授课。刘奇在视频连线互动时向一线教师及默默支持教师们工作的亲人家属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开展线上教学作出的辛勤和努力。刘奇指出,开展线上教学,要根据不同阶段、不同地域的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内容,提升教学实效。要坚持学科教育与素养培养相结合,寓教于乐,加大心理引导疏导力度,缓解压力。要建立与高校学生的日常联系,及时掌握动态、提供帮助。学校是学生的第二故乡,要加大与在赣学习的湖北籍、武汉籍学生的联系,在最困难时期给予第二故乡最真诚的关爱。

刘奇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民生保障等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效率、远程服务质量,让群众和企业不出门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省领导赵力平、施小琳、孙菊生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复审:廖肇银 胡文艳    终审:徐光明

邮箱:jjzxfw@163.com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