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培训会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7-03


6月22日上午,全省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培训会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411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施新华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厅属院校的检查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

施新华指出,在疫情持续向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复学情况下做好学校的防疫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既是党和政府对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也是教育部门目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积极应对近期部分高校先后出现的食品卫生方面的负面舆情,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指示,要求切实做好高校食品安全工作。

施新华就如何做好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遵守检查纪律等具体要求。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负责同志就学校食堂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实地检查办法和相关注意事项提出要求。省学校后勤产业办负责同志就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检查事项提出要求,并就本次专项督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此次督查对象主要是各级各类大中专院校,督查的内容包括: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原材料进货查验登记落实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情况、从业人员的管理情况、食堂保供稳价情况等。

此次督查采取大中专院校自查、交叉检查和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以明察暗访为主。在各地各校自查、交叉检查的基础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厅属院校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七个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省级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培训会后,七个督查组即赴各地大中专院校进行督查。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