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欢迎报考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我在南昌等你

来源:江西水利职业学院 发布:2019-07-19

学院简介

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始建于1956年(前身是江西水利电力学院),坐落于江西省会英雄城南昌,隶属江西省水利厅,交通便利,距离地铁一号线起点(双港站)仅1500米。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9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46人,博士6人,硕士172人,拥有多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水利职教名师,并引进大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能手到学院授课。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备,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学生公寓全部安装有空调、热水器。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推荐工作,郑重承诺为每一位毕业生推荐优秀的工作岗位。

手机扫一扫,全景逛校园


学院荣誉


 
 招生专业一览表


水利工程系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本专业主要面向水利工企业,河道管理部门和基层水利勘测、设计、运行管理等单位,培养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施工、水利工程建设监理、水工建筑物检测、检修及维护、河道整治、防洪抢险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水利工程

本专业主要面向地方基层水利部门和水利建设与管理市政给排水工程、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城镇水务管理、乡镇供水工程,农田灌排水工程、其他建筑工企事业单位等,培养从事城市水利工程、农田灌溉排水工程、乡镇供水工程以及相关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管理、监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设工程监理

本专业主要面向水利、房屋建筑、交通、桥梁等工程施工和监理企业培养具有工程施工监理综合职业能力,能够从事建筑行业中设计、施工、管理、预算、监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资源环境工程系

水文与水资源

本专业主要面向水利、建筑、能源、交通、农林、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文、水资源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勘测、一般工程规划设计、信息采集及处理、水旱灾害预测及防治、分析计算、水政水资源管理等第一线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给排水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规划部门、各级环保部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从事城市给水排水、消防给水工程建筑、水污染控制以及室内建筑给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和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人员。尤其注重培养能从事给水排水施工与运行管理领域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系

工程测量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测绘企业、工程施工企业,培养符合水利、建筑、道路、桥梁等工程施工方面的工程测量工作岗位要求,掌握测量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各种工程测量、地籍测量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工程造价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施工、造价咨询企事业单位,培养符合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工程结算审计等工作岗位要求,掌握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实务、造价系列软件应用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建筑施工预算、造价事务招投标、工程结算审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监理企业、建筑工程管理单位等企事业单位,培养符合建筑工程施工、测量放线、工程预算等工作岗位要求,掌握建筑工程施工、工程测量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测量放线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主要面向地理科学及信息科学领域,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的知识与技能,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甚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装饰施工管理、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建筑装饰预算或工程监理等岗位要求。培养具有建筑装饰相关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审美和设计能力,具有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组织与管理等能力,能从事建筑装饰设计、装饰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监理的高级技术技型人才。

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面向IT行业、互联网开发行业,培养具有较强动手能力的实用型人才。掌握扎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知识和Web实践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基于互联网开发、应用等相关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动漫制作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知识,手工绘画与计算机绘画的美学原理与设计技能,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运动规律和空间思维,影视特效制作与动漫游戏制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熟悉商业互联网行业技术,扎实掌握电子商务的行业知识,营销策划知识,网络推广知识,具备从事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的开发、维护、运营及推广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景观没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经济管理系

会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管理,会计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应用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机关团体从事财务会计实务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物流金融管理

本专业面向物流管理、金融服务等领域,掌物流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具有组织和调剂物流领域中资金运动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物流公司、银行、证券、金融、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电工程系

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供电公司、生产企业,培养从事自动化系统、供配电系统和交直流传动系统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也可从事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销售及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简易自动化系统辅助开发与设计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合作企业有广州智光电气有限公司、上海翼晟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专业电气动化企业。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电力生产行业。电力建设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英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专业领域主要岗位的职业能力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继续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安装、运行、检修、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些合作企业有大塅水利发电厂、县区供电公司等发供电企业。


机电一体化

本专业主要面向智能制造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熟练应用机电产品设计,制造、安装与· 调试等知识开展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的制造、安装/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数控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现代制造业的汽车、航空、船舶、模具、五金等制造企业,培养从事相应的机械设计加工、零件检测数控设备操作,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设备改造与调试等领域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合作企业有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等


应用电子技术

本专业主要向高速发展、就业前景良好的无人机研发、生产、服务等行业,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机电、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和熟练的基本技能,符合无人机市场及企业人才需求,能够从事无人机的安装、调试、操纵、维修、作业和管理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合作企业有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西通航研究院等。


物联网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就业前景良好的智能家居、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行业,培养掌理智能传感、单片机原理、短距通信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行业的智能传感、嵌入式操作系统、网络技术、通信技术、云计算等领域设计、安装调试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合作企业是中兴通讯等高科技企业。

公共教学部

茶艺与茶叶营销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类茶艺馆,茶文化馆、高档星级酒店、茶叶生产及销售企业、大型连锁企业等相关岗位,培养能从事茶文化传播、茶艺设计与表演、高端金融机构窗口接待、茶馆会所管理茶叶营销等工作,并且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食堂

学院食堂分为上下两层,共16个饮食服务窗口,拥有特色的饮食文化,舒适的就餐环境,独特的风味小吃。食堂本着“食品安全、菜品丰富、价格低廉”的服务目标,致力于打造阳光美食,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美味佳肴 ,完善的服务体系。

宿舍环境

学生公寓有四人间及六人间的选择,并全部安装有空调,热水器。

创新创业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小组,并制定了的鼓励、奖励政策,学院以实训楼为基础,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参加并获得多个竞赛奖项。

社团活动

优惠政策

学院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特从办学经费中拿出一笔资金,设立“爱心助学”奖励基金,具体奖励办法请电话咨询或到校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山路99

乘车路线1

南昌火车站乘坐232路公交车至“蛟桥镇政府”站转乘520路公交车至学院。

乘车路线2

徐坊客运站:可乘坐88路公交车至李家庄站换乘35路公交车至学院西门。

青山客运站:可乘坐223路公交车至学院南门,或者乘坐260路公交车至学院。

乘车路线3

地铁1号线终点站(双港站)转乘520路公交车至学院。

乘车路线4

汽车西客站:可乘坐地铁二号线至地铁大厦站换乘地铁一号线至终点站(双港站)后换乘520路公交车至学院南门。

      编:330013

咨询热线:0791-83847887

                 0791-83847834

                 0791-86175222

                 0791-86175111

                 0791-83847886

       真:0791-86175199

       址:http://www.jxslsd.com



来源:江西水利职业学院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