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兴国县:“将军梦 研学情”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6-11

“将军梦 研学情”——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与兴国县实验小学“两红”学子联合研学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兴国县实验小学开展“将军梦 研学情”的关爱“两红”学子研学活动,为259名“两红”学子提高个人素质和生存能力搭建平台,让他们有能力实现真正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模范精神。

1.jpg

259名两红贫困学子将会经历他们怎样的第一次研学旅行活动?为什么是提前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呢?

首先由厚德少年研学团队带领孩子们进行团队建设。

看!孩子们集思广益,纷纷在激烈而又紧张中进行成立队名、口号、队歌和理念。

当大家分享各队队名时,我们发现有三个队不相谋合地取名为“红军队”,可见他们的“红军情”情意有多浓!

尽管艳阳高照,也抵挡不住孩子们“重走万里长征路”的参与热情!

现场感受“突破封锁线”,孩子们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在这一场场“能文能武,小兵争先”的活动中让孩子们收获了团队的协作精神,也诞生出了智勇双全的“将军”。学校领导为“将军们”颁发勋章!

通过模拟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后,接下来是参观苏区好作风陈列馆,对比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自带干粮去办公的工作作风,孩子们思想上得到了又一次革命的精神的洗礼!

时间匆匆,充实忙碌的一上午就快结束了,在即将迎来的“六一儿童节”之际,学校领导们为学生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让贫困的两红学子过上了“别样”的儿童节。

小编在全程陪同孩子们开展活动有个小小的感动分享给大家:在孩子们进行完“重走万里长征路”和“突破封锁线”的活动后,有位学生突然跑过为我撑伞,我特别感动。在此刻我问她“今天的研学有何感想”,她突然哭了,那一刻的我边关心边心理疏导她才知原来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今天一样放开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快乐。

43.jpg

 

 

                                                   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兴国县实验小学 周华 陈新美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周华 陈新美
编辑: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