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依托技能竞赛 引领教学改革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发布:2022-07-08

近日,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南昌落幕,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共推选6个参赛作品参加高职组角逐,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这是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自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和以赛促改举措,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所结下的硕果之一。

近年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己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出了一条借助技能大赛培育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实践提高学生应用能力,真正让学校成为服务地方的人才输送“大本营”。

以赛促教,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培养医学专业为主的高职院校,该校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点燃广大教师扎根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同时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的辐射效应,引导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培养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

以赛促研,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以科研为先导,引导教学团队关注职教新理念、新动态,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近年来在SCI高质量论文、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科研项目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以赛促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依托康复治疗技术为核心的康养专业群优势,牵头与赣州市人民医院等各大医疗机构联合开办赣南康复产业学院;与赣州国投天同健康养老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天同康养产业学院”,有力推动赣南康复产业发展。

以赛促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以赛促改,坚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理念,深入推进临床医学、中医学等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省内外遴选合作医院,实施“1.5+0.5+1”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共同开展教研活动,研制教学标准,编写新型活页式教材,落实院校融合双元育人。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精心打造“竞赛—培训—研究—实践”于一体的多样化教师教学发展体系;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内涵建设,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