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省高校在行动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9-11-15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月4日下午,南昌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决策要求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南昌大学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11月7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学校法学院教授宁立成作专题辅导报告。宁立成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决定》的主要内容、如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江西师范大学

11月8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尤琳教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尤琳教授结合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从《决定》作出的一个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定位、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据悉,学校已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专家学者和实践员开展集体备课,近期将深入各学院和班级开展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

11月6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审定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并决定成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担起责任,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学习宣传取得扎实效果。党委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好学习宣传氛围。宣讲团成员要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特别是讲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故事。

华东交通大学

11月5日,华东交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向优向好;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总结和提炼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制度短板,提升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知名交通大学和实现江西领先、行业前三的“百年交大梦”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东华理工大学

东华理工大学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在全校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行了部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校纪委召开一届十七次全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研究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措施。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代表以集中学习、解读探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的情况,研究了学校共青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举措。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各党支部也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目前,东华理工大学各级党组织已充分动员起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同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成逻辑和发展逻辑的认识。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带头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守正与创新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江西理工大学

11月6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领导干部、组建宣讲团、以效果作为学习、宣传、宣讲、贯彻的标准这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会议强调,学生组织要通过演讲赛、知识竞赛、双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校园中“火”起来,在思政课上“活”起来,让学生要在生活和学习中深刻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依据江西理工大学校领导“十联系”制度,为更加有效地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位,近期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与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专题学习会,对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更加深入地传达。11月5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向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午,校长杨斌联系民盟江西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井冈山大学

11月7日,井冈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在集中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观看有关视频学习材料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开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会人员还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各岗位职责、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副书记温和瑞说,全校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跳出井大看井大,检视我们在发展、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玉华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学校教学育人的重要遵循,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宣传,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发挥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去。

纪委书记史胜平说,纪检监察部门将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监督体系建设,落实好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二是要严格维护好制度权威,以严格的制度保障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三是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宜安说,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意义重大深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和宣传氛围营造,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要结合实际,努力将全会精神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抓好“三个强化”,一是强化首位意识,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结合工作践悟,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二是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切实提高能力水平,加强学校顶层设计;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11月1日、2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分别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领导班子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从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校上下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素养的提高、干事能力的提高和业绩水平的提高。

11月5日,该校“红帽子”宣讲队,运用江西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优势,排演了一部以真实展示党领导革命斗争、创建人民军队的舞台剧——《党指挥枪》,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与舞台表演结合起来,把宣讲课堂转化为由师生“共演、共创、共享”的舞台演绎,用师生共创的微剧本、师生齐演的舞台剧、线上共享的融媒体,在该校红角洲校区拉开了红色理论大宣讲的序幕,让红色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11月7日,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发言、撰写体会等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培训。

南昌工程学院

11月4日至8日,南昌工程学院先后召开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会、纪委干部专题学习会和2019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多种方式在党员干部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并讲话。他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为学校更好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证。校长金志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全会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5日,学校纪委书记殷安全主持召开纪委干部专题学习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介绍了学校11月4日下午召开干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的意见。

11月8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更加明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面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

江西警察学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江西警察学院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宣传处处长谢山河同志学习后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必将给公安工作和公安教育提出新的要求。作为公安院校一方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公安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要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公安队伍建设等公安领域重大课题的研究和探索,为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人才资源保障。

侦查系教师李莉同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警察院校的一名教师党员,将以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树牢 “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开展课堂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841中队侯云洋同学谈道:“作为一名江警法律人,要在学习中打牢法律知识基础,不断增强对法律的内心真诚信仰,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为中国法治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萍乡学院

11月4日,萍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它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开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对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贯彻,重点要把握好《决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精准对标对表,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坚定自觉地增强制度自信,要结合实际完善和发展制度机制,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景德镇学院

11月5日上午,景德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实际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不断跟进学、深入学;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统筹协调好,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1月7日下午,江西中医药高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导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要结合实际,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会议强调,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要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项紧迫而又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要坚持领导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要大力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支部、进师生工作;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省委巡视的整改工作,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超前思考和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

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1月6日下午,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江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制度安排,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学深悟透,准确理解、牢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是要狠抓落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11月7日下午,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学习讨论氛围高涨,干部职工反响热烈。

11月8日下午,院领导、中层领导和思政教师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会后,党委书记余克敏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开创育人工作新格局。思政老师要带头深刻研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11月5日上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把问题清单真正变为成绩清单,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二是要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有机结合,通过统一思想认识,促进文化融合,让每位教职工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意识;三是要与创建美丽平安校园有机结合,这既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增强文化自信,也是落实上级提出的工作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打造整洁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通过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维护校园稳定秩序。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