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课堂 > 热门课程推荐

于丹:给孩子的第一堂国学汉字启蒙课

来源:千聊 发布:2019-01-02

在章子怡的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里有这样两个场景让人记忆深刻。

电影开头,母亲第一次被父亲吸引,就是听到学校里传来的读书声,念的不是课本上的课文,而是父亲自己编的《识字歌》:人生在世、要有志气、读书识字、多长见识……

而到了电影的结尾,父亲的葬礼后,章子怡饰演的母亲在悲恸中,又听到了自己的儿子念《识字歌》的声音,那真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

《识字歌》贯穿电影,而其中的字字句句,正是他们传达一切情感和内心情绪最原始的发端。

尤其在以前那些车马邮件、书信传情的时代里,人们为了传递对彼此的思念、问候,一定会仔仔细细的考究每一个字的用法,传达出自己的情感。

而在读信的人看来,那信纸上的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个单独的汉字,而是每一个字背后深藏的绵绵情意。

现代社会的我们,虽然生活更智能便利,很少写信,甚至很少动笔写字,但是汉字的作用却有增无减。

从仓颉造字开始,汉字不管经过怎样的演化和发展,其中所蕴含的深厚内涵与美,都未曾消失。

理解汉字能让你的朋友圈文字更有韵味能让你准确捕捉客户话中的言外之意也能让你的孩子耳濡目染,了解中国人的行为方式。

工作中,恰当的使用文字能让你的PPT报告点睛总结,夺人眼球能让你在商务谈判中既客气尊重,又坚守底线;

我们学习心理学、社会学、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却偏偏没有意识到先辈早就将可以到达幸福人生的大智慧,全部融入到我们的母语文字中。只要你能够理解文字的意义,也就等于理顺了人生的真谛。

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载体,每一个字都经历了漫长的演变,背后融入了一个又一个故事,才最终成为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今天,著名的文化学者,《百家讲坛》讲师于丹老师将要为大家详细解读汉字的秘密。

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文化学者,也是作家。因《百家讲坛》而家喻户晓。著有《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游园惊梦——昆曲艺术审美之旅》、《于丹 趣品人生》及《于丹 重温最美古诗词》。

其中《于丹<论语>心得》,国内累计销量已达600余万册,多次再版,已被译为30余种文字在各国发行,短期内国外销量已近40万册。

学完之后,你将有五大收获

1、了解52个汉字背后的故事,为你增加谈资

2、让你从此读懂同事、领导、客户的“话里有话”

3、让你透过汉字,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4、通过学习汉字独特的文化,提升自己的趣味和品位

5、学习和领悟为人的智慧和处世的道理

这堂课适合谁?

如果你渴望自我成长,提高情商;

如果你希望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拉近距离;

如果你想要了解文字背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如果你希望成为一个有气质有品位的人;

如果你想要学习汉字文化,拥有更浑厚的内涵;

如果你希望自己成为幽默、健谈,善于沟通的人;

如果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想要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

那么你就会需要这堂课

课程特色

独特:从解字这个小众且独特的点切入讲述知识,小到汉字的日常使用,大到宝贵的人生智慧。课程避免千遍一律。

有趣:每一堂课都结合故事展开,带你了解汉字从甲骨文、金文、篆文、隶书、行书、楷书发展演变过程中最有意思的故事、典故和用法。

有料:串联历史和人生智慧,对汉字追根溯源,打开你对汉字想象的大门,让你真切感受汉字之美。

生动:配合动画,形象生动地呈现汉字的变化历程,不再单纯依靠想象,连你的孩子也能轻而易举地体会汉字之美。

于丹:汉字启蒙

52节视频课198元!

▼识别或点击二维码,了解课程▼

汉字.png


来源:千聊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