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强化培训 全面督导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各市县教科体局 发布:2020-03-04
赣州市赣县区:召开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科体系统教职员工科学防控水平,3月1日,赣州市赣县区教科体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围绕中小学校、幼儿园如何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题,由赣县区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培训会前,赣县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谭裔明就全区教科体系统进一步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调度和部署。

培训会上,赣县区疾控中心专家张兴茂紧扣学校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结合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实际和特点,从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开学前后做好重点人群筛查、防疫物品储备和使用、因病缺勤跟踪、复课证明查验、校园传染病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做了分析和讲解。赣县区疾控中心专家吴兴英从传染病防控的专业角度,就各级各类学校(园)从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中正确佩戴口罩、预防性消毒、疫情防控报告处置和师生自我卫生防护技能等方面做了重点辅导。

赣县区教科体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干部、城区学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负责人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学校校(园)长、后勤保障等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培训。(来源:赣州市赣县区教科体局)

         

宜春市:专项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3月2日,由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敏带队的宜春市教体系统专项督查组一行到上高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上高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宝林,党委委员陈泽生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来到上高五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材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对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防控机制建设、值班值守、师生摸排、师生健康教育、线上教学、开学预案、假期校园管理、校园环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上高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师生摸排日报、宣传教育日常化、消毒整治常规化、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教研探索、毕业年级线上教学管理、专项督导效能、防疫管理规范、完善开学预案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督导组同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要做到方案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力量再增强,摸排再精准,宣传教育再强化。(供稿:上高县教育体育局 刘薇 陈思华)


来源:江西各县市教科体局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各市县教科体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