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战“疫”主题征文⑦|朱湘志:社区 我的战“疫”场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15

我叫朱湘志,1999年11月出生,曾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战士,2019年9月服役期满,退伍复学,就读于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机电系汽车应用专业。

入伍时,我曾向军旗庄重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每天看到新闻里病例不断增长,灾难面前,潜意识里的军人使命感觉自己应该挺身而出,为抗疫做贡献。

收到钤西街道办的招募令,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进入文教巷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主要就是处理一些外来人员返乡登记、开小区出入证明、健康证明、并且形成电子档、对人员进行管控、体温登记。

社区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不简单,身边的同事领导都努力奋斗在一线,他们只带着一层薄薄的口罩没日没夜的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我的领导是这样,我身边的同事更是在工作上有着比平常人更严谨的工作态度,这提醒着我要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件工作,每个环节都要细心。

在社区工作时间不长,但令我最难忘的,是社区干部“情系居民、关注民生”的工作状态,他们面对疫情,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解读相关政策,加强交通劝导,上户排查重点人员,全天候地对封闭单元楼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让我对“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愿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作者:朱湘志  系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汽车应用专业学生)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