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关于2018年全省中小学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古色文化教育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9-01-24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中小学红色、绿色和古色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赣教基字〔2018〕12号),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围绕“讲述江西好故事、弘扬传统好文化、展现校园好风貌”三大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红色、绿色和古色文化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学生的红色基因、生态素质和传统美德的教育和培养,进一步引导全省中小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各地上传的主题征文24229篇、讲故事比赛视频7272个,参与“美丽校园 精彩有你”展示活动的人数超过10万。

经过层层遴选,共评出“讲述江西好故事 传播江西好声音”主题征文一等奖202名、二等奖303名、三等奖421名;讲故事比赛一等奖61名、二等奖93名、三等奖129名;全省中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23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52名;中学组一等奖21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54名;“美丽校园 精彩有你”才艺展示活动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并根据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活动的情况,评出先进学校100所、先进单位31个、先进个人59人(名单见附件)。

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继续深入开展红色、绿色和古色文化教育活动,深化学生国情、省情、市情及县情认识,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推动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江西省教育厅

2019年1月11日

2018年全省中小学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古色文化教育活动获奖名单.doc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