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最新通知!学校这个课时不达标将全省通报!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1-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体育美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上好体育美育课,我省中小学开展体育美育“晒课表”。

一起来了解↓↓↓


一、落实体育美育课时要求

体育: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

美育:小学和初中音乐、美术课程每周各2课时,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另开设1节写字课,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另开设1节书法课;高中美育课程为每周1课时。


二、建立体育美育“晒课表”制度

各地要在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官网公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的体育美育课表,并建立长期坚持的“晒课表”制度。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体育美育课程开足、课时达标。省教育厅将公布举报电话,根据各地公示情况进行通报和认定考核。请各设区市在3月10日前,将本地中小学体育美育“晒课表”网址汇总表报省教育厅。


三、开展课后体育美育活动

各中小学要加强体育美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的有机衔接,形成联动,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充分利用好课后“三点半”的时间,根据自身特色和学生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课后体育美育活动,使学生掌握更多的运动技能,拥有更多的艺术特长。


四、加强体育美育督导检查

各地要将开齐开足上好体育美育课纳入挂牌督导内容,定期对音体美课程管理、开课率、实践活动、师资力量等开展督导,切实解决当前中小学对体育美育育人价值和功能认识不到位,体育美育课存在的应付、挤占、停课等问题。

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我省将启动体育美育教学改革。各地各校要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加大师资队伍建设、评价制度改革、专项督导检查力度,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我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省教育厅将不定期明察暗访各地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在全省通报。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初审:朱海明  审核: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邮箱:jjzxfw@163.com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