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高考护航】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做高考“保供电卫士”

来源: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 发布:2021-06-08

高考不仅牵动着万千考生和家长的心,也牵动着国网江西电力人的心。为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全省各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线路、设备特巡和隐患整改治理等工作,全面落实保供电措施,确保我省2021年高考期间的可靠供电。

电力设备巡检  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4日,国网分宜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分宜中学高考考点供电情况进行新一轮检查,掌握供电设备运行状态。为确保2021年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全方位、多举措抓牢抓实保供电各项工作,为考生在考试期间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

6月4日,国网宜黄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行政线进行特巡测温,确保该县高考考点安全可靠供电。

6月2日,国网上饶市广信区供电公司在高考考点进行应急演练,对配网设备进行特巡。

6月2日,国网万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高考考点,提前对各考点的供电线路、备用电源等电气设备进行认真巡视,对用户专用配电线路、变压器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保电工作。

6月4日,国网景德镇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高考考点,对校内电力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高考用电安全。

考点用电巡查  为高考保驾护航

临近高考,国网都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县城高考考点供电线路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和隐患排查消缺。

严阵以待 集中力量保高考供电

国网万年县供电公司于5月25日全面启动高考保电实施方案,并明确提出确保全县考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公司上下必须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打赢这场“高考保电战”。

6月1日 ,国网湖口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县高考考点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为即将到来的高考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保障。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对市内26个高考考点用电需求进行精准摸排梳理,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制定详细保电方案。在高考期间,公司组织了电力保障人员在考试场所及电网关键区域进行全程驻守,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稳定供电,5月31日,国网上栗县供电公司联合上栗中学开展高考保电应急演练,检验高考保电预案的可操作性,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5月25日,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金湖供电所再次对辖区内的共青中学外部线路和校内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特巡,并提前进入高考保电模式。在高考期间,公司合理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密监控电网运行状态,合理错峰避峰保高考用电,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双电源”改造  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国网高安市供电公司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对全市考点的供电线路开展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同时,对考点线路进行“双电源”改造,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供电卫士”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5月初,国网鄱阳县供电公司召开高考保电启动大会,公司全体保电人员以高标准、严要求,做细、做实、做好每一项高考保电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供电卫士”,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他们与保电工作的小故事

“移动发电车就位,应急准备工作已完成……”6月4日,国网乐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寿春在高考考点县城第一中学参加“模拟考试”,通过演练确保高考当天考点正常供电。王寿春的女儿王晔也正好在这个考点参加高考,作为“电力”爸爸,他将在保电现场,蹲守考点,做好高考期间电力保障,与女儿一道为2021年的高考交上“满意答卷”。

为母校高考保电 他很自豪

“离高考只有4天时间,一定要确保考试时能够正常供电,不能出纰漏。”6月3日,国网南丰县供电公司保电队伍一行来到南丰一中,为学校高考做保电应急演练。保电队伍中有一位青年员工,他叫邓乐林,是高考保电队伍的负责人,曾经就读于南丰一中。今年是他第二次为母校高考保电,他说:“当年和同学们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时候,我们的背后也有一群供电员工在为我们保电护航,如今我也是一名供电员工,为学弟学妹们做保电工作感到很自豪。”

24小时特巡特维 全天候守

6月2日,国网婺源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小组再次对该高考考点配电设施及周边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检修。高考期间,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安排专人和保电设备驻守各考点,确保故障发生时能高效快捷开展应急抢修,全力保障2021年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在高考期间,国网九江市柴桑区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加强值班和物资管理,抢修服务队随时待命,对线路设备实行24小时特巡特维,力争以“零缺陷”为全区考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

为保障高考期间可靠电力供应,国网赣州市南康区供电公司提前做好电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每天在用电高峰时段对高考保电点线路和设备测温2次,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实施不停电消缺,确保各考场、住宿点供用电设备时刻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来源: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