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江西省高招委、省教育厅联合部署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1-04-22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1-04-22-0 (1).png

近日,省高招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通知》附件《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中公布了我省2021年高考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和考试成绩复核、高考加分政策等,一起来看↓↓↓

考试

普通类考生全国文化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

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6月9日上午9:00至11:00技术。

我省普通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全国卷。技术科目由我省自行命题。

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与普通考生全国文化统考同时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

6月8日9:00至11:00计算机;15:00至17:00英语。

考试文具由考生自行购买配置,为满足网上评卷的答题要求,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绘图铅笔(HB),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芯),考试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透明无字垫板;超出上述品种的文具禁止带入考场


考试成绩通知及复核

考生可于6月23日(具体时点另行发布)通过“江西教育网”(jyt.jiangxi.gov.cn)、“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江教在线网” (www.know.edu.cn)、“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APP查询本人分数。

考生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复核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漏改、漏统,予以更正。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复核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到报考地的县(市、区)招考办办理申请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申请复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成绩复核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录取批次

文史、理工类:设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含地方专项、苏区专项等)、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等6个批次。

艺术类:设提前批本科、普通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等4个批次。

体育类:设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高职(专科)等3个批次。

三校生类:三校生文理类和三校生艺术类分别设本科、高职2个批次录取。

加分政策

下列考生,经审核认定公示后,可在考生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同一考生符合多项条件的,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

(1)烈士子女考生,可加20分;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可加20分;

(3)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考生,可加10分;

(4)经省政府批准的民族乡(贵溪市樟坪畲族乡等8个民族乡)和按照法定程序批准且经省有关部门向社会公示的民族村(铅山县陈坊乡长寿畲族村等82个民族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

(5)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可加5分。

享受加分考生名单将于6月30日前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上集中公示。

点击下面链接,查看通知全文:

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