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施小琳在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2020年高考工作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7-03


6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等陪同下,到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2020年高考工作。

在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赣州市、上饶市高考准备情况汇报后,施小琳指出,2020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任务艰巨。前期,教育部和我省召开了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高考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细致的要求,有关的考试规定也已经下发。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落细落实各环节工作任务,形成闭环管理。省教育厅要对各地高考准备工作实行每周调度,重点调度各地教育培训、工作预案、检查督导是否实现全覆盖、全链条、全过程。

施小琳强调,各地要围绕高考各项工作,做到三个全覆盖:一是教育培训要全覆盖。对涉考人员要强化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同时,要面向考生和家长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二是工作预案要全覆盖。要针对疫情防控、内涝、雷雨天气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三是检查督导要全覆盖。各县(区)针对高考各项工作要开展自查,各设区市对县区要进行全覆盖检查,省里要抽查。各地、各部门要畅通投诉电话,主动回应考生和家长关切。

叶仁荪指出,省、市、县(区)各级部门的考务规章制度都很完善,关键在落实,各地各考点要认真扎实组织开展高考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优选考点主考,做好演练,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强化对考务、监考人员的培训,做到精准掌握,精准执行考务规定和要求。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做到疫情必查、保密必查和应急演练必查。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汇报2020年全省高考准备工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政委胡频庚、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聂冬平以及省高招委有关成员单位、赣州市和上饶市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出席。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