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国家专项督导组来赣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8-09-18

9月17日至19日,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廖永安为组长的国家专项督导组到江西对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实地检查。17日上午,召开检查汇报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汇报我省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主持汇报会。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廖永安听取汇报

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委托,刘菊娇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督导组一行来赣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部多年来对江西教育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菊娇简要介绍了江西省情教情,她指出,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秋季开学工作,及时部署各地学校全面自查,省、市、县教育部门重点抽查,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同时,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的要求,我省重点从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等六方面进行检查,做到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强管理,完善保障,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汇报工作

认真听取汇报后,廖永安对我省各地各校秋季开学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江西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扎实细致、保障有力、执行到位、卓有成效。如何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服务意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解决秋季开学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做好安全稳定趋势研判,防范抵御针对学校渗透和破坏活动,确保校园真正的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主持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委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南昌市教育局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