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深度融入“旅游强省”战略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持续打造旅游教育“金名片”

来源:大江网 发布:2023-03-20

为了服务“六个江西”建设,深入落实教育强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主动深度融入“旅游强省”战略,持续打造旅游教育“金名片”。

此前,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重效等原则下,推进决策咨询、标准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产学研融合,促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提升江西省高校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金牌讲解班”为行业持续输送人才

为了提升江西旅游讲解人员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快速造就一批职业道德优、文化素养高、形象气质佳的优秀高端讲解人才,使江西旅游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江西旅游强省建设作贡献,学校以旅游管理专业为依托,于2012年 9月创办“金牌讲解班”。

金牌讲解班自创办以来,得到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财政厅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办学质量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金牌讲解班”亦成为高校与政府协同培养旅游人才的新模式。

截至目前,该班共获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申报相关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相关教研教改学术论文30余篇,“卓越旅游讲解人才培养-金牌讲解班”获江西省教学综合改革成果一等奖,特别是与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摄制的《江西导游规范视频》,已作为江西省旅游从业人员在职培训和远程教育使用,具有历史性的示范引领作用。

金牌讲解班的学员以真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高超的讲解技能,深厚的文化底蕴,获得了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的好评,在2014年举办的江西旅游“两会”期间,邵琪伟称赞“金牌讲解班办得好,有示范引领意义,可以在全国推广”。办班以来,金牌讲解班学生参加全国导游大赛、江西省导游大赛、江西省科技创新及职业技能竞赛等,共获得国家级荣誉奖励10余项,省级荣誉奖励50余项。在2016第八届“巽震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学院学生荣获了团体、个人各类别一、二等奖项,总分综合类本科院校排名第一,系江西省本科院校参加国家级旅游专业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金牌讲解班学生连续四届成为江西省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本科院校班级。

“旅游强省班”打开升学路径通道

2023年,学校经省教育厅批准在江西省专升本“未来工匠培育计划”中设立“旅游强省班”,面向江西省2023届高职(专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收在世界技能组织、人社部、江西省人社厅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含国家、省级选拔赛)、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和江西省技能大赛,以及高职(专科)阶段参加世界、全国和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奖的学生。

旅游强省班依托学校旅游管理专业,今年设置一个班50名招生计划。学校综合考虑旅游管理专业特色和特点,灵活设置专业对应和获奖技能项目,突破专升本招生考试类别、本专科专业对应限制,突出技能和能力水平,创新“技能高度适应的放开专业限制、专业对应高度吻合的放开技能项目”的双向资格条件设置,以充分吸收具备高级技能的高职(专科)毕业生,打开升学路径通道。

旅游强省班通过引入具有高级技能的学生,丰富人才培养结构,突出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紧扣职业教育和职业师资培养要求,招录的学生以其高职(专科)阶段所取得的职业能力、技能水平和学业能力为基础,通过2年学习培养完成四年制本科专业教育,获得学历提升。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3年专升本“未来工匠培育计划”(旅游强省班)招生简章》可登录该校招生信息网查询,学校执行江西省专升本招生各项政策规定,相关报名、资格、考试、招录等政策规定、时间节点等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的为准。


来源:大江网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