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德安一小:开展“萌娃暑期文明实践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 发布:2022-08-2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发展。德安县第一小学近期在状元桥组织孩子们开展了“萌娃暑期文明实践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资金用来购买防暑物资捐赠给环卫工人,让孩子们从小拥有一颗谦卑、善良的心。

      德安一小的近二百名萌娃们准备了丰富的爱心“货源”,分批次参加了爱心义卖活动。活动共分多个板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这些萌娃用火一般的热情,在状元桥与德安人民来了一场夏日最美的邂逅。
爱心捐赠商品义卖
      孩子们为义卖活动制作了精美的广告宣传画,带来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玩具、文具、书籍和各种生活用品、精致的手工作品。这些商品都是爱心小志愿者们的捐赠,为了募集爱心款,孩子们一改往日的羞涩,热情地招徕顾客。
      夜幕降临,清风徐来,状元桥更加喧闹,孩子们甜甜的叫卖声吸引来了更多的爱心群众,挑选、扫码、成交……爱心小志愿者们的摊位上灯光熠熠,笑意盈盈。
爱心义卖之至善之美
      小小书法家们也来到状元桥,现场挥毫泼墨,一面面清新雅致散发着墨香的书法扇在他们手中诞生,或笔酣墨饱,或行云流水。他们不仅传承了书法这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将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他们作品赢得了群众的连连称赞,书法扇供不应求,成为最受瞩目的商品,一百五十多把爱心书法扇在第二天就被人们抢购一空。
歌声飘满博阳河
      德安一小的小歌手们在叶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状元桥为大家献唱。活动现场,孩子们动人的歌声飘扬在状元桥,伴着星光飘满了博阳河。

      和着歌声的是几位爱心小志愿者演奏的吉他与古筝。曲声悠扬似山间鸣泉,又似空谷回响。他们都是来为爱心义卖助力的。
街舞队爱心义演  
      将爱心义卖活动推向最高潮的是德安一小街舞队。街舞队的孩子们在卢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集合青春、热血、张扬、拼搏特质于一体的街舞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点燃了状元桥的夜,点燃了人们的激情,更激发了人们的爱心。
奉献爱心
      这次状元桥“萌娃文明实践爱心义卖”活动是该校首次在校外举办的大型爱心募捐文明实践活动,三日的活动,学校大小志愿者们共募集善款5513.30元,活动圆满成功。这笔钱将全部用于购买防暑物资捐赠给环卫工人。
      8月5日上午,文君校长偕志愿者代表、爱心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将爱心款购置的满满三大卡车总计五百五十多箱匡庐矿泉水送到环卫部门负责同志及环卫工人代表手中。
      这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更培养了孩子们乐于奉献的品质,激发孩子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奉献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让小爱汇成大爱,让大爱影响世界。


来源: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