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淬炼匠心、铸造匠魂的人才摇篮

来源: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发布:2019-06-20

图1.jpg

这是点燃青春梦想的知识殿堂!

这是碰撞思维火花的创意工坊!

这是淬炼匠心、铸造匠魂的人才摇篮!

这就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图2.JPG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江西省政府主办、省自然资源厅主管的全日制公办高职学院。学校地处“四省通衢”的中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江西省赣州市。

图3.jpg

学校1958年5月建校,历经江西地质学院、江西省地质学校、赣州地质学校、南方工业学校、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五个发展阶段。原为地质矿产部直属院校,经过六十多年的积淀,办学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优势显著。当前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攀岩运动世界冠军摇篮、江西省高校就业优秀等级学校和就业先进单位、江西省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院校、江西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院校、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

这是一所风景如画的大学

图4.jpg

校园占地面积1262亩,总资产8.97亿元,实验实训设备1.1亿元以上,图书馆藏书81万册。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具有33种职业岗位技能鉴定资格。建有2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珠宝、汽修),2个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22个校内实训中心,149个实验实训室,229个校外实训基地。

这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

图5.jpg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6万人,设有“十院一部”。形成了以国土资源类专业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经、管、文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综合办学实力强,国土资源类专业实力较高。学校是攀岩运动世界冠军基地,竞技攀岩运动成绩优异,先后获22项世界冠军,22项亚洲冠军,185项全国冠军,10次打破世界纪录。

这是一所匠心筑梦的大学

图6.jpg

匠心筑梦,技能成就出彩人生。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近1000人,专任教师571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192人、教授52人、博士18人,双师率达95.85%;学校还特聘了一批生产管理一线的专家和能工巧匠来校任教。

这是一所专业性强的大学

图7.jpg

学校现有应用技术型本科试点专业3个,专科专业47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6个,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6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国家级、省级现代学徒制专业5个。

这是一所幸福有爱的大学

图8.jpg

学校建有四个食堂,美味佳肴、特色小吃,让在校师生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宿舍都安装了空调、直饮水、太阳能热水器,让学生们住得舒心,学得尽兴。

学校双高建设优势特色专业(节选)

图12.jpg

水文与工程地质(城市地质调查方向)

(国家骨干高职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江西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核心能力: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能力、水工环地质调查能力。

就业岗位:水工环地质调查、岩土工程勘察、施工与管理。

图13.jpg

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

(国家骨干高职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江西省高校专科示范专业、江西省特色专业、江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核心能力:矿产资源勘查、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管理。

就业岗位:地质调查员、矿产资源勘查员、矿产资源管理员。

图14.jpg

工程测量技术

(江西省高校专科示范专业)

核心能力:控制测最能力、地形地籍测绘能力、摄影测量与遥感能力、工程测量能力、测绘仪器软件销售能力。

就业岗位: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测重振影测量与遥感、地箱与房测绘、GIS应用工程、项目施工与工程监理。

图15.jpg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高校专科示范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核心能力:电子设计与制作能力、电子产品使用维修能力、机电产品信息化处理与智能控制能力、嵌入式小系统调测与维修能力。

就业岗位:电子产品设计制作、电子产品技术服务与营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基层管理。

图16.jpg

汽车电子技术

(智能技术方向)

核心能力:汽车电控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能力、汽车电气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能力、汽车电子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智能网联设备安装与调试能力。

就业岗位:汽车电气维修、汽车电子产品设计开发、智能网联设备安装与调试、汽车智能系统升级与改装、汽车技术服务与管理。

图17.jpg

软件技术

(省级示范专业)

核心能力:软件设计能力、软件开发能力、软件测试能力、软件部暑能力。

就业岗位:JAVA(NET)程序员、软件外包服务、网站设计与开发、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

图18.jpg

劳动光荣,技术宝贵,创造伟大,这是我们时代的风尚。

立德树人,技能育人,服务祖国,这是我们办学的方向。

昂首迈入新时代,勇攀职教新高峰。

图19 发展规划图.jpg

江西省报考代码:8634(高职高专)、8661(中外合作办学)

其他省市报考代码详见各省招生计划本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招生电话:0797-8326546/8326576/8327962

E-mail:jxyyzjc@126.com

招生QQ:897757806


来源: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