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教师变身主播 学生做营养餐——线上教学真精彩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发布:2020-03-03

上饶市信州区:老师变主播,营养午餐学生做

 上饶市信美学校以“防疫”“促学”两手抓,针对学生们设计出“多彩作业 我能行”为主题的特色教学活动,开展了"营养午餐我来做"等特色作业,倡导学生及家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请您欣赏:

 这名男同学一定是小暖男一枚!摆成“  爱心 ”形状的肉饼汤,吃出满满的正能量!    

     ↓↓↓

这道叫水上荷片的菜真想亲自尝一尝呢 

↓↓↓    

这位同学,你的刀工真棒,一看就是专业的!

↓↓↓

这摆盘真精致!

↓↓↓

这道凉拌菜,色泽诱人,让人禁不住流口水呢~

↓↓↓

好看又好吃的菜,还有诗一般的名字,这是烧菜还是写诗呢,厉害了!

↓↓↓

(菜名:梦醒樱花落,翠玉群叠,贩梦云间,心尖)

这位同学,看你认真书写的作业单,就知道你一定成功啦!(来源:信州资讯微信公众号)


寻乌县:两保障 两服务 宅家学习有特色

自2月10日以来,寻乌县中小学以抓好“2+2”(即抓好“两个保障”,精细“两个服务”)的方式,确保线上教育教学“不掉线”,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形成“书房变课堂,客厅变操场”的宅家在线学习格局。 

111.jpg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寻乌县中小学以“落实责任制、编织防控网、传递好声势、共筑保障线、停课不停学”的五项举措,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抓好“组织学习有保障、畅通网络有保障”的“两个保障”,精细“辅教服务、个性服务”的“两个服务”,有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地。     

112.jpg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停课不停学”政策,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收看线上教学的多种方式。各学校以班为单位,安排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对每一位学生收看条件进行拉网式排查跟踪;及时对接联系县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等四家平台运营商,共处理线上教育网络故障近350户;解决360名不具备网络线上学习条件学生的实际困难。      

各校科任教师提前下载共享电子教材,每天提醒线上学习时间、布置预习作业、落实线上学习参与学生出勤率,陪同学生一起观看学习,并以班级为单位督促学生在线学习,充分结合网课学习内容及本班学情,及时在群内辅导和帮助学生,保证线上教育学习效果。同时,还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安排专职教师,加强随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纳入线上教学管理。为减少疫情对学生线上学习的影响,助力线上教学有效开展,寻乌县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群策群力、多管齐下、高效推进,同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     

寻乌中小学在组织线上课程学习的“学科学习、专题教育、艺体活动”的三个板块外,每天还组织学习艺术欣赏、健康教育和红色文化专题课程。通过家校共通、共识、共育,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把更多的学习自主权和时间交给学生,把“控”变为“推”,把“教”变为“学”,把“管”变为“伴”。(供稿:寻乌县教体局 谢涛涛)   

     

上饶市广信区:重点关注边远山区的线上教学

日前,上饶市广信区教体局负责人深入该区最边远的农村学校望仙、华坛山中小学校,就学校的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着力解决农村学校线上教学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益。

“线上教学现在是个怎么样的情况?有什么好的做法?存在什么困难吗? ”

调研中,广信区教体局负责人认真听取各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情况,了解各校在线上教学的情况。并对教师在线上辅导、督查学习状况的好举措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信区教体局要求,各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校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照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预案;各校要确保学生线上学习覆盖率达100%,及时掌握学生每日学习动态,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效率;教师要做到线上随堂听课,认真做好线上辅导和作业批改工作,做到“不漏一生,不落一生”。       

调研期间,广信区教体局负责人还到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在建项目现场,察看校建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供稿:上饶市广信区教体局 祝弟泉)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