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和这所高校学子一起感受“国际范”的专场音乐会

来源:江西农业大学 发布:2019-11-08


11月3日晚,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暨江西农业大学专场音乐会在江西农业大学逸夫报告厅成功举行。波兰军事学院乐团、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和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激情演绎多首世界名曲,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感官与心灵的饕餮盛宴。

新加坡第二人民国防军司令迪内希·瓦苏·达什、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音乐高级主管菲利普·邓利鹏,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副局长袁峰和校领导赵小敏、胡春晓、许斌华、林小凡、刘木华、乔金霞出席音乐会。

中外合奏  友谊地久天长

首先,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致欢迎辞。随后,波兰军事学院乐团的一曲《波尔塔之路》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欢快的旋律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一首首富有地方特色的波兰乐曲陆续上演,让观众们感受到浓烈的异域风情。波兰军事学院乐团与波兰著名的拉拉队联合表演,将欧洲传统音乐和现代舞蹈艺术完美结合,展现了波兰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掌声。

欣赏完异域风情的表演,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拿出看家本领,演奏了一曲庄严肃穆的《中国军魂》,在场所有观众心潮澎湃,随后演奏的《士兵突击》片尾曲 、《第二园舞曲》等曲目,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将演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随后登台演奏的是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该团作为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官方礼仪乐团,承担着为新加坡各种重大活动举行音乐演奏的任务,比如总统就职、迎送国宾、游行和仪式等。演奏的《传奇的古典音乐组合》《波西米亚狂想曲》等曲目很快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赢得了阵阵掌声,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更是掀起了全场高潮,让现场不少观众跟着轻声哼唱。

节目最后,在军鼓喧天的烘托下,在掌声雷动的气氛之中,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分别和波兰、新加坡代表嘉宾交换了友谊礼物,寓意圆圆满满、友谊长存。

最美现场 激发爱国真情

在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女音乐家唱到《小幸运》的时候,全场观众们自发打开了手机手电筒,随着优美的旋律挥舞着,汇集成一片星海,场面梦幻。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指挥家站在台上,面对下面的观众挥舞着手臂,也深受大家的感染。

“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全场观众向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呐喊着,在演出尾声,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邀请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联袂演奏《歌唱祖国》。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在舞台上响起的时候,座位席、工作区、舞台上的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全体自发起立,一起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大家共同挥舞手上的国旗,每一个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骄傲!这一刻没有刻意的排练和引导,这份爱国情感是江西农业大学师生发自肺腑且足够真挚的。

师生热议 军乐响彻江农

“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艺术盛会,既能提高我们的艺术素养,又能拓宽眼界。”江西农业大学职业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刘舒莹激动地说,“中外乐团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我感受到东方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

“演出水平很高,现场表演活动也非常精彩。我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仅能让学生得到熏陶,就是对我们老师来说,也是一场不可多得的音乐盛宴。”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袁梁老师这样说道,“这次国际军乐节活动是各个国家军乐演出的一个大展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能够促进各个乐团的交流,同时也能加强我们国家与其他国家的友谊。”

“表演现场非常燃爆,整场活动下来我都处在亢奋状态。感觉这场活动不仅仅是我们乐团和其他乐团共同呈现出来的,同时也是现场各位老师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的。”江西农业大学军乐团团长高子浩说,“本次的国际军乐表演,我校军乐团和国际乐团配合也非常默契。希望我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国际军乐节,能与其他国家乐团再进行合作交流,能够呈现更好的表演。”


来源:江西农业大学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