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政策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出台若干政策举措支持赣州市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城市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5-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赣州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重大决策部署,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制订了《关于支持赣州市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赣州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这次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主要从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工作等五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支持政策举措。在基础教育方面,支持赣州市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公办园办园机制和管理模式。支持赣州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打造红色育人品牌。支持赣州市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实施普通高中资源扩充工程。支持赣州市加快完善高考综合改革的基础条件。在职业教育方面,支持赣州市提升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协调实现省内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结对帮扶赣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支持赣州市组建赣州职业教育集团,加快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在高等教育方面,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加强钨、稀土特色学科建设,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支持赣州市做好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建工作。支持赣州市高校增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支持江西理工大学申报建设稀金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赣南师范大学国家脐橙工程创新中心、柑橘黄龙病防控实验室建设,支持赣南医学院建设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支持赣州市加入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创新联盟,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赣州市设立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支机构。支持赣州市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利用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平台,开展教育国际合作和交流。在师资队伍方面,支持赣州市创新教师管理模式,推动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和校长交流轮岗。加大“特岗计划”“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政策对赣州市倾斜力度。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面,纵深推进部省共建赣州市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把赣州市打造成革命老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赣州市打造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关于支持赣州市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出台,有利于推动赣州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