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战“疫”主题征文⑤|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13

往年春节,城里乡下车水马龙,人们团聚一起醅新茶喝旧酒,叙着大情小事。而今年春节还没开始,好像全中国就在提醒你要学会珍惜。

可恶的新冠肺炎病毒在这个春节肆虐着、猖狂着。

我看到,白衣天使不分昼夜竭力鏖战,是为了筑起生命的屏障。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最初的“小汤山”,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妻子也被感染,他依然身先士卒、坚持奋战。被问及自己的病情时,他总显得豁达,不多言便迈着蹒跚的步子,继续坚守在病房,与同事们一起与病毒抗争。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奋勇奔赴抗击病毒的最前线,为全国人民打胜抗疫战服下了定心丸。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各地医疗人员纷纷在请愿书上按下一个个手印,不计报酬,不顾安危,逆行而上,驰援武汉。除了他们,全国各地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人员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白衣战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为你我驱散疫情的阴霾。

我看到,莘莘学子们在疫情中“停课不停学”。“读书哥”能够寻求心灵的一方净土,不受纷扰,似沁人心脾的清风,洁净每个人的世界。拥有一本书,足以慰风尘,哪怕你身处炼狱,也别忘了这一方桃源。在武汉方舱医院,有一位高三学子架起课桌带病备战高考,是为矢志不渝的梦想而努力;在农村,有一位每天坚持到村委会借网上课的初中生,她是“当代凿壁借光的匡衡”。疫情隔离不了朗朗读书声,阻挡不了他们对梦想的追逐,他们努力的样子好似暖日驱散寒冬。我一直坚信,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我看到,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总给人不经意间的温暖。一群群捐赠者的心,藏着“这个国家这么好,一定要继续好下去”的信念;一个个志愿者的背影,表达的是“要把武汉的樱花带回来给爱的人看看”的愿望。在我居住小区的电梯里,有一块泡沫,它被黏在一块告示板上。泡沫上插满了牙签,在它的旁边粘黏着一个一次性纸杯,告示板上写着“请使用牙签按电梯,牙签使用完毕后请放置在回收盒内。”

而我,趁着这个最长寒假宅在家里,也读了很多书,从书中汲取了许多正能量。我知道:我们坚守在家,也是在做贡献。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虽说待在一室之内,却能让自己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生活会变得更加舒心,用最好的状态等待春天的到来!

雨水已过,惊蛰悄然来临。布谷声声,春天已至,樱花将灿,静待雾尽风暖。

(作者:郭涵笑  系江西省峡江县实验中学八(13)班学生,指导老师  彭建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