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国有企业干部职工 这个增强岗位竞争优势的好机会,等你来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11-07


为提高国有企业职工的综合素质,帮助职工立足岗位提升技能,更好地培养适应新时代现代化企业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决定继续实施国有企业职工学历提升专项计划,组织全省国有企业职工积极报考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一起来了解具体内容↓↓↓


一、目的意义


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将为产业一线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国有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高职扩招,有利于在岗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职业综合素养,实现岗位竞争有优势、创新创业有本领、终身发展有基础,有利于整体提高国有企业人力资本素质,为国有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在岗职工通过参加高职学习将获得更多自我提升渠道、更多发展机会,更高生活质量,更多人将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报考办法、学制安排和学历待遇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为我省国资系统或国有企业干部职工。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下简称“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即初中毕业已满三年以上);

3.具有江西省户籍或江西省高中毕业证书;

4.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籍生(包括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


(二)报名办法


1.报名程序


(1)取得高考报名号:江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报名时间为考生在2020年11月10日上午9:00—16日17:00,到相应招考办进行报名,取得高考报名号,逾期不补报。


(2)报考院校和专业:考生报名成功后,可在2020年11月17—20日规定时间内,选择1所高职院校,自行登陆学校网站进行填报。


(3)资格审查:院校选择完成后,需在报考院校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到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详细报名办法可以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jxeea.cn查询。


2.报名地点


符合条件人员可在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工作单位所在县(市、区)的招考办申请报名。


(三)学制和毕业文凭


鼓励实施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可实施弹性学习,基本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6年。确保总学时不低于2500,其中集中学习不得低于总学时的40%。学习结束,修满学分,通过毕业考试,达到学校毕业要求,颁发全日制高职(专科)文凭 (初中毕业,以同等学力报考考生基本学制5年,但每取得一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缩短1年学制,最多可以缩短2年) 。


三、保障政策


各单位要对通过专项考试接受高职教育的干部职工在学习时间和薪酬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推广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做法,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支持用人单位自主采取激励措施帮助职工提升学历层次。


四、工作要求


各省属国有企业、各设区市国资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将有关政策通过信息公开方式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并积极鼓励其报考。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ee8cb19a-eb72-4063-a0ce-62319ec5a7c4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