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省高校在行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9-11-22


江西农业大学


11月4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小敏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宣讲等方式,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南昌航空大学

11月4日,南昌航空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又一次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安排,确保各项活动方向正确、成效显著;要原原本本学,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培训计划,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原文,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好工作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加强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舆论宣传,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好校报、网络、微博、微信、灯箱、展板、橱窗等宣传阵地,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网上网下宣传无缝对接。


江西中医药大学


11月4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召开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的召开,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研读四中全会文件,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三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打好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强省建设、民生实事“五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汇聚齐心协力抓网络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强调,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网络支撑。


景德镇陶瓷大学


E07986F2103254294992862BCC4_3C389799_54AD.jpg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面向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简介、学习解读、背景及其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

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丁立以“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青马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王琪瑶通过数据、图表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个人的认识体会。宣讲团成员黄珊就“为什么会以一次全会去研究制度”“制度和学生有多大关系”“这些制度在生活中有什么样的体现”等问题向团员代表们进行了阐述。宣讲团成员刘芸汝在宣讲中围绕中国“制”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近期将持续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生组织、社团、团支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宜春学院


11月4日下午,宜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第16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全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宣传宣讲和专家辅导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的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申硕工作、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检视整改等方面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主题教育取得更多更具实际的成果。学校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校文化内涵建设,抓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江西科技学院


近日,江西科技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程样国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进行传达、持续广泛宣传、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学懂、弄通、悟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校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变为办学治校的动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昌工学院

南昌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集中组织师生共同收听收看大会视频、设立专题、开展学习体会交流、课堂讲授等多种方式,结合实际深入学、带着问题思考学,精准对标对表,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南昌师范学院


11月2日,南昌师范学院在正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举措,做到系统部署、统筹推进、认真贯彻,进一步明确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要加强理论宣传,精心组织学习,加强舆论引导,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9B65DC89F550E90F7F68B118443_92E8A91E_91EB.jpg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成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学团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根溯源、抚今追昔,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级、进教室、进科室;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制度自信。


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4.jpg

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掀起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多种平台、多种手段、多样形式营造学习氛围,选派专人管理、督促,领导带头学,党员主动学,学生积极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全校师生坚决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11月8日,学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11月10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五项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会议从学校五项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进行了研讨。连日来,学校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工作情况,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学生将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闻媒体报道、分组探讨、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初等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体育学院院长王毅表示,对于学院而言,要引导全院教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社会输送一批批“沉得下、教得好、留得住”的乡村人民教师。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许易茹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未来的一名幼师,我将好好学习,把幼师基本功练好,做好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11.jpg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举措。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13.jpg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对全会精神烂熟于胸,入脑入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好基层党组织学习会,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宣讲,覆盖全校学生;通过新闻报道、展板、橱窗等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治校、依规治校;要着手总结今年、谋划明年,认真梳理思考来年工作目标,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江西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


15.png


江西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和个人实际谈学习体会,找差距和不足,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思路。


下午,学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了党员学习全覆盖。会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制度力量,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追求高质量发展、争创中职示范学校目标实际结合起来,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办学治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