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雷锋精神我传承!江西学子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各学校官微、赣青团学、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05


面对疫情,江西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勇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忙碌在街头巷尾,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预防措施宣传,为防控疫情贡献着青春智慧和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和小编一起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雷锋”学习

   

              南昌大学


         

         

         

         
   

生物技术2018级2班本科生张爱欣主动报名成为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长青桥看守隔离点的志愿者,负责社区巡逻、宣传普防护知识,帮助居民注册电子通行证等。

01.jpg

2018级硕士研究生史子莫主要负责协助村党员干部轮岗值班,在人员容易密集聚会的地方进行巡查、劝阻,分发防疫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知识。

   

2017级4班蒋文宇同学与医院工作人员一道搬运物资、分发消毒液、口罩、防护服。   

   

城乡规划2017级1班郭新和水利水电2016级1班康青等同学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宣传个人日常防护知识。   

   

2017级自动化专业4班余智康同学在赣县区裕馨都市广场的唯一出入口开展防疫志愿宣传服务。  

   

2019级计算机专业舒熙同学作为志愿者,负责宣传疫情防护工作。

   

法语2019级1班杨岚同学负责家乡社区工作站宣传防疫知识、劝返未佩戴口罩者、疏散密集人群、在卡点通行证登记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2016级4班马增才每日都在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白芬子社区南老庄子村参加村里联防联控工作。


         

         

         

         

             江西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2班董文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碧流台镇二道营子村村口负责登记村内外人口出入情况,检查村民是否正确佩戴口罩。  

     

▲图中左二为廖嘉林

政法学院17级法学3班廖嘉林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五龙岗村的防疫宣传站点值守,测量体温,记录人员信息,排查辖区内的发热人群劝导群众戴口罩、驱散聚集人群,整理法律宣传资料向当地党委投稿为南昌市青云谱区水榭花都社区提供法律援助,提供解决疫情问题建议,向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款,积极响应捐血等志愿者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蒋腾予作为当地一名防疫宣传志愿者,负责出入车辆人口的登记、体温测量、发放口罩和宣传知识读本等工作。     

       

▲检查商铺的消毒情况,图中左二为崔永庆

       

▲崔永庆正在进行社区消毒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崔永庆自愿在社区服务居民、劝导居民,上门登记每家每户的具体人员情况、检查开业商铺的消毒情况及设施是否齐全等工作。     

02.jpg        

▲图中右二为梅雯静

       

▲图中左一为梅雯静

美术学院19级环境设计梅雯静作为九江市义工联合会的一员,参加了九江市义工联合会为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送医护用品的志愿活动,共送去了10000个医用防护口罩与100套防护服。

       
       

音乐学院18级音乐学2班曾心怡协助母亲守护农贸市场的入口关卡,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劝导人员正确戴口罩,进行市场日常清理等工作。     

       
       

公费师范生院17级数学班彭乐阳主动报名成为当地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因疫情和工作的特殊性即将进入监狱封闭28+28工作模式的民警进行持续5日体温的测量。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2班付如梦主要承担村里分拣快递并分送到各家的工作,同时向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护知识以及防控工作的必要性。


         

         

         

         

             江西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刘瑶,作为兴国县丰采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创办者,与村民同心合力抗击疫情嘱咐村民要认真做好日常防护,并许下承诺“开工时,我一定会请大家回来的。   

   

农学院农学1601班金雨婷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农贸市场的防疫检查站,负责人员登记、检查,重点关注来自湖北、温州和台州等地的外籍人员。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旅游1802班杨阳,在甘肃省张掖市大衙门街宏达小区参加志愿服务,走访小区内的每一个住户,排查外来人员,登记家庭信息。   

   

农学院园艺1802班吴文东在江西省广昌县千善乡盖竹村的村口及各个关卡严格排查路过车辆及行人,劝返陌生人和陌生车辆,消毒、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整理居民信息,记录被隔离人员的每日情况,统计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安抚有心理问题的居民


         

         

         

         

            江西财经大学

         

         

         

         
     
张学任报名参加了贵溪市红十字会协助完成每日的红十字会资金与物资的公示工作。           
     

经贸185班张雨婷积极配合帮助村部疫情隔离、排查和登记进出有关车辆,对村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劝导一些未戴口罩的村民出门戴口罩等工作。     

       
       

     

金融学院的汪伟健,主动请战,在村口对进村车辆及人员做询问、测温、登记和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执勤期间多次成功劝返了外来人员。     

     

金融学院的刘凌飞,在家乡加入街道、社区紧张的防疫工作之中,劝说商户不要提前营业,服从政府防疫安排;核查从外省返回人员,协助隔离人员;打电话询问居民家中具体情况,宣传防疫政策。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88班温广杰在各小区门口摆点布控,对进出社区的人员,拦停并测量额头温度。


         

         

         

         

              华东交通大学


         

         

         

         
     
     

国际学院汪锦航在新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小区住户挨家打电话,进行居民信息确认和疫情防控宣传,上报上门上访有相关接触史、出行史的人员等工作。   

     
     

材料学院董晓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老家湖北省大冶市刘仁八镇大董村协助村干部发放口罩、防疫药品等,到村到湾宣传“禁止打牌打麻将”,到各湾祖堂贴封条,驻守路口等。   

     
     

土建学院姚沣俊在南阳市卧龙区卧龙站高速路口,劝返外省、外市的车辆,对本市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来源:各学校官微、赣青团学、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各学校官微、赣青团学、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