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全力打好迎检攻坚战!2018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布置会在昌召开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10-10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0月底,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将对我省2018年申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20个县(市、区)以及部分复查县进行实地评估认定。9月30日,2018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布置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并讲话。


20个迎检县(市、区)

 南昌市新建区、进贤县;九江市柴桑区、修水县、都昌县、彭泽县、共青城市;景德镇珠山区;赣州市赣县区、全南县、宁都县、于都县、寻乌县、石城县;永新县;铅山县、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


曹伴好强调,今年是我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的收官之年,各地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要求、加快节奏,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打好迎检攻坚战,确保20个县(市、区)和复查县全部顺利通过国家现场认定,确保我省全域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目标的如期实现。

曹伴好要求,县(市、区)政府必须牵头抓总、统筹安排、凝聚合力、精心组织,要在迎国检过程中充分体现政府行为,展现“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的氛围。要狠抓落实。迎检冲刺阶段,各项工作都要落快、落准、落细、落小,实行每天一调度,重点抓好组织机构落实、责任人员落实、经费保障落实、工作任务落实、时间节点落实。要提升效率。要尽快制定迎检方案,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岗。要凝聚共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调动起各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各级教育管理人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才智和信心,共同做好迎检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浓厚迎检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对这项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我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通过国家认定的县(市、区)、开发区累计达92个,占比82.14%,高于全国81.25%的整体水平。

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督导室主任,2018年接受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国家认定的县(市、区)政府及部分地方分管领导及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