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全省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在南昌启动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19-11-14

8月1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西高校出版社、吉安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承办的全省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主持启动仪式并为活动授旗。全省各地的127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叶仁荪在讲话中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教育厅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全省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来江西视察时有关“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和动员全省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具体举措。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

叶仁荪要求,各地各校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好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强化实践育人,将丰富的红色资源与研学旅行紧密结合,形成具有我省特色的实践教育品牌。要通过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史、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将组织学生们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三湾改编纪念馆、八角楼、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等地,通过瞻仰红色遗址、聆听英雄故事、重走红军路等,进一步了解革命斗争史,从中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胡文艳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