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湖口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草龙艺术魅力”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江西校外教育》编辑部 发布:2018-01-04

IMG_3918.jpg

为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学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学生传承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2017年11月20日,湖口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携手流泗中心小学开展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草龙艺术魅力”研学旅行活动。  

上午九点,该校五年级30名学生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口县流泗镇喻家圈“芳泽湖口草龙传承传习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喻芳泽带着孩子们领略草龙艺术,与孩子们亲密接触,展示传播非遗文化。活动中,喻老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草龙的起源、草龙的基本结构、学习制作草龙的体会等。整个讲课生动有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喻老先生亲手编织的草龙,还举起草龙一起共舞。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学生近距离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他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湖口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来源:《江西校外教育》编辑部
作者:周丽芬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