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施小琳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守好安全防线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9-03

8月31日,秋季学期开学在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深入南昌县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陪同调研。

施小琳首先来到莲三小洪安学校,看望正在积极筹备开学的老师们,并详细了解学校招生、疫情防控以及班班通使用等情况。在江西广电大湖之都幼儿园,施小琳仔细察看幼儿教室、游戏活动室并听取师资培训、收费标准等情况介绍。她指出,新学期即将到来,学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开学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集团化办学和教育信息化等办法,千方百计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发展。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防疫抗洪主题思政课、民法典进校园等活动,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和思政教学建设,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全面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切实解决群众“入园难、入园贵”等实际问题。

随后,施小琳来到莲塘一中,走进教学楼和学生食堂,了解德育教育、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施小琳仔细察看入校测温点、宿舍、校企合作实验室、实训楼等场所。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育人导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校园,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教育活动,倡导“舌尖上的文明”。要进一步推动校企联动,做好职校生实训工作,增强学生能力素质和本领,积极鼓励更多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成就梦想。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