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2022年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西赛区开赛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2-08-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及有关职业教育重要文件精神,创新“基地+院校+企业”办赛模式,8月10日,2022年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西赛区在南昌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开赛。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李春作线上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李春指出,作为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分赛区,今年3月以来,江西积极协调、主动谋划,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把办好大赛作为今年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重要任务,确保了“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两个赛项的顺利进行。他要求,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安排、尊重裁判决定,充分展示自己精湛的技艺水平、过硬的职业素养,真正发挥参赛选手的示范引领作用。评审专家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公正执裁、公平打分,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经得起审核。江西赛区要一如既往,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赛事的组织工作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切实为专家和选手提供必要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

 

汪立夏指出,教育部选定我们江西作为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分赛区,既是对我省多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的一次促进,更是对我省做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组织工作的激励。作为中部地区第一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省份,江西抓深抓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形成了整省推进职教综合改革的良好格局,职教改革成效初步显现。他希望,通过承办此次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部省共建职教高地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为构建职业院校师生增进友谊、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世界性平台贡献“江西力量”。同时,要倍加珍惜此次承办世界性大赛的机会,精心安排、全力支持,为比赛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开幕式结束后,汪立夏参观考察了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党委书记刘静俭等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此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分为天津和江西两个赛区。江西赛区于8月10日—11日进行,共设置“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两个赛项,分别有20支队伍和18支队伍参赛。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