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江西2022体育类专业统考项目、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发布,考试方法有调整!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2-01-24

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共5项考试项目,其中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包括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中篮球、足球二选一。考试专业总分为100分,以上5项考试各占20分,计分办法为:

专业总分=(100米跑得分+800米跑得分+立定跳远得分)÷45×100×60%+[原地推铅球得分+篮球(或足球)得分]÷150×100×40%

计取成绩得分时,以评分标准中成绩对应的得分计取,若成绩在评分标准中的两个相邻分值之间,则按其中较高的分值计分。

请全体考生注意,100米跑考试方法“每组前两次起跑犯规的考生给予警告”调整为“每组第一次起跑犯规的考生给予警告,之后同一组的一名或多名考生每次起跑犯规,均将被取消该单项的考试资格,判单项成绩为0分,且不予补考”。

考试方法和评分标准请点击下列附件下载查看↓↓↓

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项目、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pdf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