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江西省高校招生网络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昌召开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12-10

2018年12月7日,由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汉光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教在线”承办的江西省高校招生网络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市召开。

来自全省91所高校的150名分管招生工作的校领导、招生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共享高考宣传大数据,探讨在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环境下的招生网络宣传策略,提前谋划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IMG_4214.JPG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  余芳霖

IMG_4197.JPG

江西教育传媒集团董事长  贺林香

微信图片_20181207211811.jpg

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  徐峰

江西教育传媒集团董事长贺林香、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徐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207211905.jpg

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副总经理  陈浩

本次研讨会特邀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余芳霖、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运锋、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世华、“江教在线”主编方玉为与会院校介绍招生政策,分享宣传数据和策略。


会上,余芳霖总结2018年高校招生工作情况、介绍2019年高校招生政策,充分肯定了网络宣传对高校招生的作用和各高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针对近年招生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高校招生宣传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207211756.jpg

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  罗运锋

在互联网时代,宣传平台多且杂。罗运锋表示,官方网络媒体权威性高、公信力强、影响力广,高校要有效利用官方网络媒体做好高校招生宣传工作:要严把内容关,确保宣传客观性和准确性;要挖掘特色亮点,提升宣传吸引力,如凸显名片效应、突出特色亮点;要大胆创新,采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H5等多种形式进行招生宣传,增强宣传感染力。

IMG_4257.JPG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陈世华

陈世华结合近年来各高校宣传案例,详细讲述新时代高校招生宣传的新特征、招生宣传策略创新。他建议,高校要充分利用多元宣传主体,进行准确的受众定位,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力争更好的宣传效果,对外树立高校形象,扩大吸引力和知名度,对内提升凝聚力和认同感,从而推进高校更好更快发展。

“江教在线”主编  方玉

对“江教在线”作简单介绍后,方玉分享了2018年高考期间“江教在线”注册考生分布情况、查分当天数据、成绩查询人次等数据情况,分析了2018年各高校在“江教在线”上的宣传数据,并表示将持续加强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的策划,为营造良好的招生宣传舆论氛围、做好高校招生宣传尽一份绵薄之力。

DSC_3869.JPG

江教在线”副主编张颖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