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与国同梦 筑梦同行|全省幼教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始啦!

来源:“江西学前教育”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9-03-29
与国同梦 筑梦同行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建国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这一年,全省幼教工作走上新台阶、迈入新征程。近年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水平,坚持围绕“健康、快乐、发展”主题开展活动,坚决纠正和遏制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和行为,有力促进全省学前教育的发展,提高了全省幼儿教育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这一年,《开心幼儿》办刊十周年并将全新改版。《开心幼儿》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管、江西教育传媒集团主办、《开心幼儿》杂志社负责编辑出版、面向全国3—6岁幼儿的精品画刊,以“开心阅读、健康成长”为办刊宗旨,注重亲子共读、家园共育,是江西省教育厅推荐优秀幼儿读物。

与国同梦,铸魂育人,是教育工作者永恒的使命和情怀。为发挥全省幼儿“健康、快乐、发展”主题活动的意义,展示幼儿教育新气象,在建国70周年及《开心幼儿》办刊十周年之际,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开心幼儿》杂志社携手江西省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展“与国同梦  筑梦同行”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以线上传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当代幼教工作者、幼儿及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传播祖国未来礼赞祖国之声,共同为建国70周年献礼。

系列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结合“少儿阅读季”及全省学前教育历年重点主题活动,通过原创故事演绎、角色配音、朗读吟诵、亲子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幼儿自主游戏、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和家园共育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启迪智慧,爱上阅读,学会表达,展现自信。

欢迎广大幼儿园、教师、家长、孩子们积极参与!

↓↓↓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江西教育传媒集团  江西省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开心幼儿》杂志社

二、活动主题

(一)“开心剧场”表演秀视频、配音秀音频征集活动

游戏是幼儿的自主学习方式。近年来,全省先后开展了“有质量的户外两小时”“给孩子适宜的爱”“在游戏中成长”“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等主题活动,成效显著。“开心剧场”表演与配音游戏活动,主要是以角色扮演和社会交往为主的社会性游戏,通过愉快的情绪情感体验和游戏中的交往行为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开发幼儿智力,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表演秀视频征集对象为幼儿、家长、教师,分师生组、家庭组。报名者从参赛目录中任选一篇故事,在教师或家长的带领下,分配好角色,运用《开心幼儿》杂志社统一一次性配发的原创卡通形象道具进行表演,自行录制视频。鼓励创新和原创!欢迎家长、教师和孩子们以《开心幼儿》原创卡通形象为角色创作新故事。

配音秀音频征集对象为幼儿、家长、教师,分教师组、家长组、幼儿组、团体组。报名者从《开心幼儿》原创卡通形象中挑选一种或多种,为其配音,自行录制音频。优秀作品将成为“开心好声音”,代表《开心幼儿》向社会传播更多优质故事,传递正能量。

(二)“开心小话筒”朗读秀视频音频征集活动

语言是交流和思维的工具。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特别是口语发展的重要时期,因而应为幼儿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让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开心小话筒”朗读活动重点帮助幼儿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幼儿语言感知,搭建锻炼幼儿胆量、培养幼儿自信的舞台。

朗读秀活动对象为幼儿,分大班组、中班组、小班组。报名者可选择视频或音频方式呈现。视频主题围绕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讲述心系祖国、家乡的爱国爱家情怀。音频主题不限,内容可结合与贴近幼儿生活的儿歌、童谣、绕口令等多种形式,鼓励创新和原创!

三、征集对象

幼儿园教师、幼儿家长、3~6岁幼儿

四、参与方式

1.自愿报名,此次活动不收取幼儿园、教师、家长及幼儿任何报名、参评、材料费。

2.根据活动主题分组别,由幼儿园、教师、家长及幼儿自行录制视频或音频,以幼儿园为单位集体线上报送。

五、报名流程

1.自主选择主题报名。各主题活动具体报名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开心幼儿》微信公众号——主题活动——表演秀/配音秀/朗读秀)

2.以幼儿园为单位集体报送。各单位请仔细填写报名表,将作品和报名表信息做好标记统一放至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统一为“单位名称+2019主题活动报名”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kaixinyouerhd@163.com

3.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对确认,报名确认后请加入活动群,工作人员将在群里及时发布活动进展和通知,并根据报名统一一次性配发相关卡通形象道具(开心剧场表演秀专用),以便视频录制。

六、作品要求

1.音频文件格式为*.mp3;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档格式为doc或docx。

2.音频无杂音,时长不超过6分钟,文件不超过20M;视频显示清晰、无杂音,时长不超过5分钟。

3.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儿童生活,语言生动、简洁、优美。

七、活动流程

1.报名及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3月29日-5月31日,报名、提交各大主题参评作品。

2.评审时间:2019年6月-7月,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审。

3.公布时间:2019年8月,公布获奖结果,获奖名单将在“江西学前教育”“开心幼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4.展演时间:2019年9月-10月,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及《开心幼儿》十周年纪念活动暨颁奖典礼。

八、奖项设置

1.专业评奖:设有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

2.奖品丰厚:开心幼儿特色木质拼图、原创卡通形象玩具、特色贴纸、特色刮画纸等。

3.优秀作品收录进《开心幼儿》改版后全新栏目,优秀获奖作者可成为《开心幼儿》重点作者,并有机会参加庆祝建国70周年及《开心幼儿》十周年纪念活动暨颁奖典礼。

九、活动咨询

1.联系人:《开心幼儿》杂志社 

邹老师:15083823975、0791-86756109

李老师:15979136253、0791-86756107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赣江南大道2888号江西教育发展大厦1113室《开心幼儿》编辑部 

2.活动邮箱:kaixinyouerhd@163.com

3.QQ群:810151309(1群)

               811046924(2群)

      加群请备注:姓名+单位

注:活动主办方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展播、出版、宣传等处置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本次活动组织相关事项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

1.2019年主题活动报名表(示例)

QQ截图20190329183638.png

2.“开心剧场”表演秀、配音秀脚本参考及配套卡通形象简介(在QQ活动群中下载查看)


来源:“江西学前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