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永修县举行中小学班主任暨校(园)长培训

来源:永修县教体局 发布:2021-11-05

timg.jpg

10月10日、16日和17日,永修县中小学班主任暨校(园)长培训活动在永修二中举行。此次培训邀请省、市6名专家作专题讲座。来自全县各校的49名校(园)长和884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永修县教体局局长邹华生,副局长曾庆茂、胡新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聆听。

调研组成员听取智慧作业使用情况介绍(1).jpg

班主任培训分小学、初中、高中三批次进行。10月10日进行的是全县小学班主任培训。300余名小学班主任聆听了来自九江的两位专家老师的讲座。

小学数学特高级教师、九江小学德育主任钱琪以《做一个幸福的研究性班主任》为主题,从自已多年来的班主任经历中寻找典型案例,通过一件件亲身经历的感人点滴,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在班主任生涯中寻找幸福的,希望班主任们要懂得享受课堂,懂得享受学生,懂得研究教学,懂得研究管理。

省优秀班主任、九江市双峰小学德育处主任崔婷以《班主任的那些事》为主题,系统地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指出班主任是全面负责班级学生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强调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同时也是班级任课教师的协调者,要求班主任老师在工作中要有条理,不断探索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10月16日,进行的是全县高中班主任培训,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共同参与。

江西省电教馆馆长唐旭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网络处副处长陆洋(图中右一)介绍智慧作业本的情况.jpg

曾获“中国好校长创新奖”“江西基础教育质量十大杰出校长”称号,江西省南康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黄巾作了《坚守育人初心,提升办学品质》的专题讲座。他现身说法,从“让‘腰’硬起来——教学质量” “让‘脸’美起来——校园文化” “让‘手’活起来——学校特色”“让‘脑’动起来——聚焦‘双减’”四方面生动形象地分享了提升学校品味的必要性和方法。

被评为“教育部家庭教育专业指导委员”,来自九江市同文中学的副校长、物理竞赛金牌教练冷文义作了《新课改 新使命一一一对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探索》的专题讲座。他从“家国天下”“教育改革”“育好学生”三方面展开,在解读新高考相关政策和选科、赋分、综合评价等制度的同时,讲述了自己为下一届学生洗好校服备雨天更换,到示范“为螃蟹松绑”以唤醒家庭教育,让家长放手,到关注学生30年发展之跟踪学生走进中科大读博等一串串育人故事,将爱的教育理念,化为一个个暖心的细节、一条条自拟的警句名言、一本本《班主任工作手记》,深深吸引着全场的班主任。

10月17日进行的是全县初中班主任培训。南昌青山湖学校梅国珍副校长以《与子同德 与子共赢》为主题,从激发兴趣、体验快乐、端正态度、鼓励进步、调整期望等方面自己的班主任的工作技巧和方法。

江西移动.jpg

九江三中王荣莉副校长以《和谐文化,陶冶学生》为主题,介绍了优秀的班主任要培养自己高尚的人格品性(爱事业,爱学生)、高雅的修身情操(读书修身)、高妙的职业技能(科研、写作、口才、细节、家校)、高明的生活态度(享受教育人生) 和高效的教育成果(教学、管理、著作)。

    参加培训的班主任们仔细聆听专家的讲座,认真做好笔记,不时为专家精彩讲座而热烈鼓掌。大家纷纷表示,授课老师们不仅是经验丰富的专家,更是德高望重的长者。他们的讲座中既有高深超前的理论,又有贴近教育生活的实际范例,令人耳目一新。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给自己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当好一名班主任指明了方向。



来源:永修县教体局
作者:周理良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