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南昌大学附属中小学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纪实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14

   

医生家长战斗在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在全国疫情防控前线不惧风险,昼夜奋战,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的“逆行者”。中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要全力做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爱护工作。南昌大学附属中小学积极响应号召,按照江西省教育厅和南昌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心灵上的关怀和学习上的护航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帮助。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

南昌大学拥有包括南昌大学一附院、二附院在内的多所附属医院。作为南昌大学的附属中小学,该校学生家长中医护人员占比很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有180多位学生家长一直奋斗在江西省和湖北省的抗“疫”一线。为此该校把关心好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子女学习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精心安排,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措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解决抗“疫”一线家长的后顾之忧。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

细心摸底,不漏一个,建立温暖在线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档案。该校各校区通过班主任准确掌握在本校就读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情况,对其居家看护、心理状况、网上学习及需求等情况进行摸底,并制定“一对一”关爱措施。

线上答疑、个性辅导,云端助力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线上学习。家长们半夜集结,出征疫区,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还处于学习阶段的孩子。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都将自己视为这些孩子特殊时期的“家长”,建立专门微信群,指导孩子每天完成线上相关课程,实时指导答疑,帮助解决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时遇到的学习问题,做到及时查漏补缺,保证每一个孩子线上学习效果。该校高三(2)班一位同学的父母均在战斗在南昌一附院象湖分院抗“疫”一线,无法顾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年级组长罗星光、班主任熊秋艳及其他科任老师时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给予关心指导。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线上答疑

密切沟通,温暖陪伴,守护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面对家长在抗“疫”一线经受的各种考验,孩子们时刻惦记,情绪起伏较大。班主任老师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电话等方式与孩子们密切沟通,用质朴的话语与孩子们谈心,带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缓解他们不安的情绪。该校小学二(2)班一位孩子的爸爸驰援武汉,班主任朱美华老师每个工作日都要和孩子微信联系,悉心指导和鼓励孩子。在老师们的关心鼓励下,孩子的书写越来越工整美观,学习效率也越来越高,作业还多次被作为范例展示。

一个多月来,南昌大学附属中小学教师们温暖在线,用心陪伴,把这份“特别的爱”给予“特别的学生”,让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切实感受到学校与社会给予的坚实保障。一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护士家长在写给该校附属小学的感谢信中说,“如果说我们是逆行者,你们的关心就犹如给我们插上了翅膀。”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你们守护着人民的健康,我们守护着你们的牵挂!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