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2018高校访谈⑥】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赖国治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06-22

江教在线“高考面对面”视频访谈问答提纲

一、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是怎么样的?

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合计7906名,其中一本、二本5736名,应用科学学院(独立学院)2020名,高职(专科)150名,同时学校还招收华侨及港澳台学生。

二、学校投档录取的原则

1.为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学校普通文(理)实行“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即“志愿优先,按分数排序”的原则。对艺术类专业,专业和文化成绩均需达到本科合格线,按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40%+文化成绩60%]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体育类专业, 专业和文化成绩均需达到本科合格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2.企业定向录取:面向江西省考生录取的定向单位为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统招专业同批次录取,录取后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企业承担培养费用,毕业后到定向单位就业,至少需为企业服务8年。

3.专项计划录取:国家专项面向江西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与统招专业同批次录取;地方专项面向江西省农村定向招生,与统招专业同批次录取;苏区专项面向江西省54个原中央苏区县招生,与统招专业同批次录取。

4.对同分进档考生文科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理科和不分文理依次按数、语、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若生源地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有特殊规定的,按其文件规定执行。

5.录取男女比例不限。考生录取后,专业一律不予更换。但可在入学第二学期时,根据大一学习成绩择优调整专业,也可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学位)。

6.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只按考生志愿录取,不列入专业调剂范围。中外合作办学、企业定向、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和软件工程等专业只在本类别专业范围内调剂。

 三、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江西理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江西冶金学院,1988年更名为南方冶金学院,2004年更名为江西理工大学。学校曾先后隶属于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2013年成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是国务院批准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以工学为主,理工结合,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并有权接收华侨及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宝钢教育奖评审高校;学校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是学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

四、就业情况

1.学校毕业生以其专业适应性广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特点而广受社会欢迎,每年为5000余名一、二本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0个,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江西高校前列,荣膺“2010-2011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据中国“世界500强”企业CEO毕业院校排名榜显示,学校在2012年中国“世界500强”企业CEO毕业院校并列第5位。据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显示,学校在2014 年“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名列第94 位。2017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0.15%。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