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西教育力量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2021-07-30

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多次提到教育,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的精准分析,对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让全省教育系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此次全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作出江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的战略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江西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待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教育强省战略,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努力推动江西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中贡献教育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推动红色基因融入大中小学立德树人全过程,有序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努力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供给,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着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快县域高中特色发展,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落实省委财经委第10次会议、省属高校管理机制专题调度会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为高校放权赋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建设“人才赣军”,完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江西、更多大学生留赣就业创业。

此次全会提出“构建江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内陆开放新格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全面落实好国家职教高地建设任务,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我省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统筹规划,积极引进世界知名大学来赣合作办学,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教育对外开放;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义务教育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在全面振兴乡村教育上再立新功。

“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积极推动中小学党建工作固本强基,推动设区市党委、行业主管部门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好抓高校党建的责任,持续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推广、影响大的高校党建品牌。同时,推进中小学校园安全硬件建设达标升级,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全省中小学中组织“学游泳、防溺水、强体质”游泳教育专项行动,织密织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李芳 通讯员陈艳伟

编辑:朱海明

初审:朱海明  审核: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邮箱:jjzxfw@163.com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