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就在下周!超百所高校、近千家企业齐聚南昌!只为这件事…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18-11-30

11月30日上午9:30,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科协、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会上介绍了对接会举办的背景、意义、筹备情况及对接会主要活动安排等,并答记者问。


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是主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动之举、应尽之责。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发挥高校科研平台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寄予厚望。省委书记刘奇多次视察高校,亲自推动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办和“依托高校科研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发展意见”的出台。省长易炼红多次深入高校调研,鼓励高校将科研成果转化“第一战场”落在江西。副省长孙菊生明确要求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江西落地,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扎根江西、生根赣鄱。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研实力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得新突破,高校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近年来,相继实现了本土培养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四大历史性突破,高校科技创新站在了新的起点。

本届对接会,可以说是在2016年底成功举办首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后,又一次对全省高校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对接会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举办,主题为“推进新时代产学研用融合,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对接会的特点

“一十百千万亿”

就是一个共同目标,也就是由政府搭台,实现校企无缝对接,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十,就是本届对接会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科协、省工商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

百,就是超过100所高校参展;

千,就是近千家企业参会对接;

万,就是有近万个项目参加对接,估计有几万甚至十多万的人员走进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感受省内外高校的科技成果;

亿,就是转化对接签约金额估计将过亿元。

与首届对接会相比

本届对接会

从规模、形式到内容

都有了较大的改变和创新

有三大值得关注的亮点

和小编一起来看看

1

站位高、内容实


第一,立足国家战略,江西经济发展对接产业发展助推跨越式发展。第二,在内容安排上,本届对接会在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基础上,新增设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和产教融合成果展,将产教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推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第三,组织形式上,除了开幕式以外,本次对接会还设置了国际合作创新研究院人才引入、同期论坛、校企推介发布会、高校科技成果现场展演等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对接会,已督促相关部门尽早拟定高校科技成果在省内优先转化的文件,让对接会真正产生实效,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

涵盖广、参与多


本届对接会共设展位172个,其中特装展位36个,普通展位136个,规模较首届对接会扩大了54.95%。省内普通高校共100所,除了新招生的8所高职院校外,其余92所高校全部报名参展。同时,还首次邀请到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所外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省内1家开发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家国际机构(英国圣安德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参展。此外,有近千家企业前来参会、对接,为本届对接会增添了新的活力。

3

科技化、智能化


首届对接会,我们建立了校企合作信息服务平台,这一平台收录了省内高校人才、科研成果、创新平台、企业需求等信息。本届对接会,我们新建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可以深化产教融合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此外,本届对接会还专门开发了一款小程序,参会来宾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读取参会信息,随时了解会议动态,市民也同样可以直接登陆领取电子门票。

扫描上方二维码领取参观券


对接会将于12月7日至8日

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举办

带着你的朋友一起去参观吧!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