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战“疫”主题征文|疫情当前,纸短情长——致 抗疫前线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4-03

我的妈妈:

祝您安好!

时间过得好快,进入这不平凡的2020年已有些时日了。我早已步入大学,在华东交通大学学习机械已有三年。而您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从医也有二十余年。我还记得,小时候咱家住武昌,那时候您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开车横跨长江去往医院,还未懂事时,每个早晨我都要抱着您的腿哭喊着让您不要去上班。那时候的我并不懂您的职业,不懂那所谓的救死扶伤,只知道您陪着我的时间少之又少。随着年龄渐长,如今我也能感受到您为人母、为人女、为医者的不容易了。这些年来,我见过您对待病人时的无尽耐心;也曾见过外公生病时您的焦急;饭桌上听到过您对医闹事件的无奈与叹息,我真的好希望医患关系可以不再这么紧张,您就不会为此难过又无奈了。

二十多年过去了,您年纪也大了,不再需要上手术台给病人做手术了,也不需要值夜班了,您转到了中医门诊,工作似乎刚刚变得稍微轻松,就遇上了肺炎疫情。山雨欲来,听从指挥,使命如此,在医院发布医护人员不得离汉的通知前,您就已经决定了这个春节不回老家,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医生1.png

身处疫区中心,要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物资的短缺、患者的增加、与家人身处一屋中最大限度的隔离,市一医院一度成为全市收治新冠肺炎病患最多的医院等,我看着这座此时无比安静的城市,精神却异常紧张。我知道再多的担心也没有用,除了做好防护、自觉宅在家外,也只能在心里为您加油,嘱咐您小心,祝福您平安。

人们都喜欢说白衣天使,但在我的眼里,哪有那么多的白衣天使,不过是无数的像您这样的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防护手套,坚守在一线。这回我没有阻止您,因为我知道,在武汉生活了这么久,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这里是我们的家,现在她生病了,您不会弃之不顾,这座城的任何人都不会弃之不顾,会以最大的努力来守护这座昔日无比繁华热闹的城市。

医生2.png

我不知道每天接触病人时的您是否会害怕,我只知道我看到的永远都是您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坚韧而勇敢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您就一直战斗在一线,积极支援发热门诊,最多的时候一下午接诊30个病人;春节期间也在中医门诊值班,疫情严重后中医普通门诊停诊期间,值中医门诊备班,随时待命,随时响应。您对待每个患者都和蔼可亲、抚慰有加、关怀备至,详细问诊、查看舌苔、脉象,逐一辨证施治。千千万万像您这样的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前线,保护我们不受病毒感染,保护患者不被死神降临,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值得敬佩的人。疫情就是命令,我知道您会陪着这座城,静待春暖花开。

医生3.png

今天是2020年3月6日,武汉的新增病例总体在减少。风雨过后见彩虹,事情在向好的一面发展。我们一家目前都平安,您参与管理的病区每日都有康复的病人,听说还有不少的患者还成了您的“粉丝”,经常会向您咨询如何用中药调理。疫情面前,您感叹医患关系似乎又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样子,患者完全相信医生,医生尽心尽职治疗患者。

不知道这场疫情何时结束,但我相信我的妈妈,相信用双手撑起黄鹤楼的医护人员和群众。而我,以您为荣,愿您保护好自己,平安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妈妈加油!

    希望每个明天都比今天更好,待疫情结束后,所有人都能摘下口罩,来武汉看看那如期盛开的樱花。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来晟

2020年3月6日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