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战“疫”主题征文⑥|我的父亲是战“疫”超人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14

我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心里默默祈祷着笼罩在中国大地上的阴霾能快些,再快些散去,这样他就可以早些回来了。

——题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这样想着,手指在手机上滑动,不断刷新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别弄了,快去与你爸打个视频电话,问问他情况怎么样?”妈妈朝我喊道。“都十一点多,老爸应该睡了吧,毕竟他昨天睡那么晚”,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视频电话,“喂”一声沙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老爸,你在哪呀?还没回家吗?”手机屏幕黑乎乎的,昏黄的灯光下隐隐看出父亲正在小跑着。“没呢,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呢,下了点小雨,我……”

父亲虽不是直接在病房中与病毒抗争的白衣天使,但他也是战”疫”部队中的一战士,因为他是分宜红十字会中的一员。

大年初二一早,他就匆匆离家,奔赴在战场前线,三十多个日夜,他都要时刻与疫情博斗,协调沟通各地物资调配工作,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全力做好红十字会的捐赠款物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宣传工作、对行人登记、测温消毒。他带领红十字会干部、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社区等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第一时间为坚守岗位的一线防控人员送去了蔬菜、牛奶,用拳拳爱心彰显着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因工作关系,每天需接触许多人员,他不顾感染风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和妈妈每一次打电话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全,他说:“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必须以身作则。放心,我会做好个人防护的。”

父亲离家许久,每天晚上,我常常期盼着在第二天能够听到父亲回来的消息,一个第二天过去了,两个第二天过去了……我心里的光慢慢暗淡。一次我终于忍不住向父亲发了一条短信: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父亲回复道:“快了”。“快了”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里包含多少内容呀!可是随后,我就看见他手机刚更新的一条朋友圈:战“疫”不退,我就一直坚守!

父亲平时作息很规律,晚上十一点前入眠,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可在这三十多个日夜里,不知父亲身体如何,是否伴着凌晨路灯入眠,又或是天微微泛白就出门,听妈妈说他午餐吃着极其简单的工作餐,晚上回到家常常煮碗面就草草了事,因工作辛劳,自己的腰椎劳损腿伤也无暇顾及。他为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逆向前行。

同样在这特殊时期,有许许多多同父亲一样辛苦奋斗在前线的战“疫”人员:身穿笨拙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在寒风中疫情值守的党员干部,穿梭于各个医院、传播最真实声音的新闻工作者们……他们都在展现着那样一种美:那是奉献之美,是担当之美,是责任之美……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共同温暖着同一座城里的人,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才有信心共度难关,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亲人早日团聚!

我想你了,爸爸!

(作者:邹璐 系新余四中高一(4)班学生,指导老师黄友根)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